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577
置頂

護理師也是人,有權力過一般人的生活

護理師也是人,有權力過一般人的生活-工作甘苦談
(示意圖/翻攝自PTT)
 

文/Scanol白色天空粉絲專頁授權轉載

就說了吵架就一定要吵贏,所以那些泥巴仗的不要去打。

這次禁出國事件,最核心的目標是「改善醫療人員長期被壓榨的狀態」,而造成這樣的結果的原因有:

1. 加諸護理人員的道德綁架
2. 健保給付護理費不足

護理人員的道德感讓自己與民眾都覺得護理該做到死,而健保給付不足讓護理工作永遠都是賠錢貨,而「禁出國」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跟民眾吵「不能出國」、「排假很難」、「工作很辛苦」根本沒有討論到重點,也解決不了問題,只會讓民眾覺得疫情當前,吵放假跟出國是在傲嬌什麼?又誰的工作不辛苦?除了造成護病對立,完全沒有幫助。

#打蛇打七吋

核心問題很清楚是上面兩點,憲法下的人權剝奪是個切入點,我們有個靶子可以說政府帶頭壓榨護理師,引起輿論,爭取討論的空間。但長期來說,解決方案應該朝:

1.把護理人員請下神壇
2.健保護理費給付提高及等級調整

把護理人員請下神壇,讓護理成為一個專業工作,重新建立民眾跟我們自己,護理該擁有「專業給付」,不是「同情心」、「同理心」、「慈悲為懷」無私奉獻至死方休等無盡的道德綁架。

護理就是一份工作,護理師也是人,有權力過一般人的生活。

因此,實質解決專業薪資上,應提高健保在護理費的給付,甚至是年資與進階的給付不同。有產值,而且越老越值錢,才有機會讓護理成為醫院營運的有利項目,才不會給老闆有一種多請人多虧錢、護理師越年輕越省錢的感覺,也才不會因為老闆覺得虧本,就想叫護理師去兼做其它非專業的雜事。

老闆要發無產值員工的薪水,就跟我們現在被迫每年給「公」會 1000 元,很不爽的感覺是一樣的。

換句話說,目前給付下,N0 跟 AHN 是給付一樣的錢,雖然「#對病人照護品質差很多」,但「#對醫院差不多」,醫院為什麼要留老人?但在沒有創造價值情況下,說自己多辛苦,要求老闆多給薪,這也是一種對老闆的情緒勒索,我們應該一起提高實質產值。

吵架不需要打泥巴仗,提高護理師的專業性與健保護理費給付,是對民眾、院方以及護理師,乃至穩定國家安定的多贏作法。

#護理工作不辛苦
#辛苦的是沒有等值的對待


👉護理師沒有競爭力,所以只能領低薪嗎?快來看看自己會不會賺!
https://reurl.cc/YlZRAn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針對「醫護同仁蘊釀離職」報導發佈之澄清新聞稿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