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39
置頂

改造工作車、帶實習、過評鑑樣樣行,小牛阿長獲頒全國模範勞工

改造工作車、帶實習、過評鑑樣樣行,小牛阿長獲頒全國模範勞工-花蓮慈濟醫院
▲與黃如鈴同期的胸腔科病房護理長張素雯(右)表示,黃如鈴很活潑又很認真,生肖又屬牛,大家都叫她小牛,其實很符合她認真耕耘、不求回報的個性

在花蓮慈濟醫院服務 27 年的病房護理長黃如鈴,專業、細心又有耐心,曾三次當選院內優良員工;帶領病房護理團隊以病人為中心,已連續四年拔得頭籌,是全院獲得病人及家屬讚揚最多單位,近年更協助單位轉型為腎臟科、老年醫學科醫科病房,改善職場工作品質等,盡職的工作態度,持續充實知能,培育各類專業及管理人才等表現,更使她獲得「全國模範勞工」的殊榮。

護理師是黃如鈴的第一份工作,一做就是 27 年直到現在,曾在內科、心臟外科、神經內科、一般醫學內科病房服務,除了當選三次優良員工外,還獲得優良臨床教師,並培育了多位護理師擔任副護理長、護理長及督導一職,而她所服務的病房,更是實習學生票選為優良實習單位。並分別在 2000 年、2015 年獲得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優良護理人員、資深護理人員獎。

改造工作車、帶實習、過評鑑樣樣行,小牛阿長獲頒全國模範勞工-花蓮慈濟醫院
▲黃如鈴護理長(右)細心教導副護理長照護年長病人的技巧

除了臨床工作,黃如鈴也把握時間再進修,她表示,白天工作晚上念書的生活雖然辛苦,但有很大的收穫,讓她在臨床上能迅速做出正確的判斷;從護理師身分轉變為學生、實習生,不僅了解學生進入醫院實習的心情與壓力,讓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來教學,幫助他們更容易理解。

細心的黃如鈴積極改善工作環境與設備,不僅增加工作效能也提升同仁滿意度。 2015 年黃如鈴與護理部內科團隊發現在臨床業務上使用護理工作車的不便,包含給一次藥就須開關四次抽屜、反覆的彎腰取物,讓同仁深受腰痛所擾。經過統計 1 天至少彎腰 72 次,黃如鈴與團隊著手制訂解決方法,包含製作置物盒、規畫盒子在工作車內的擺放位置,以符合人體工學,大大降低彎腰的次數。

改造工作車、帶實習、過評鑑樣樣行,小牛阿長獲頒全國模範勞工-花蓮慈濟醫院
▲在護理工作中有不少讓人感動的事物,尤其最近防疫期間,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病人陳先生與太太扶持彼此的感情

2018 年花蓮慈院成立老人醫學科醫科病房,黃如鈴不僅擔任腎臟內科病房護理長,也承擔了老年醫學科醫科病房護理長一職,不僅籌備病房開床計畫及硬體設備,經評鑑實地訪查後通過,持續推動每週舉辦老醫科跨領域團隊討論會,增加同仁照護專業能力。黃如鈴說,在老年醫學科醫科病房照顧病患時,才發現不是只有照護病人的疾病,還得照顧他們心理的憂鬱、落寞,透過每週團隊討論會,一起學習成長,提升照護品質。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