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675
置頂

單位霸凌如後宮甄環傳!離職學姐霸氣站出:學妹不要忍,我挺妳

單位霸凌如後宮甄環傳!離職學姐霸氣站出:學妹不要忍,我挺妳-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Samantha Garrote from Pexels

#NsMeToo:聯合陳情卻無效,事隔多年傷痛仍在

大約四年前的春天,我在此醫院就職,被這位護理長惡意且不公平的欺負,以至於現在回想起當年的事情,依舊感到忿忿不平難以息怒。因此在網路上看到被霸凌的文章時,我的內心感到非常的震驚。

一方面很驚訝於僅僅半年就令我身心俱疲的離開,竟然有人忍受了三年之久;一方面憤怒這位護理長在我離開之後,並沒有停止她惡劣的行為,一直到了現在,這樣荒唐可惡的行為竟然變本加厲!!


最初剛到職,第一眼見到護理長時,直覺這個人外貌相當和善可親,似乎會是一位好阿長。然而當時負責帶領我的學姊卻意味深長的提醒我,最好再觀察一陣子再決定我對護理長的評價。當時的我還不明白學姊的提醒究竟是甚麼意思,只是後來陸陸續續聽到很多關於護理長離譜行徑的傳聞,但是一直存疑,沒有意識到護理長的本性是甚麼樣子,直到我親身經歷了護理長的惡意欺負,我才真正明白這個外表披著和善羊皮的人,暗地裡是多麼的可怕又可惡。

進入單位的前一個月還算相安無事,直到我因為工作的事情和護理長有過小磨擦,開啟我被護理長一連串惡意欺負的事件。先是我一直放在固定位置的個人物品和識別證莫名其妙的遺失,再來是班表時常出現莫名其妙的更動。本來我自己並不以為意,但是當其他學姊聽說我的遭遇時,竟然都異口同聲的說極有可能是護理長所為,我才驚覺原來這樣的事情不是我的錯覺,這樣的遭遇也不是偶然,而是過去就有很多人也受到這樣的惡整。

單位霸凌如後宮甄環傳!離職學姐霸氣站出:學妹不要忍,我挺妳-工作甘苦談
School photo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直到現在我依然不明白我當初做了甚麼事情令她如此討厭我,讓她需要這樣大費周章處心積慮地針對我。最後我發現,其實她就是會毫無理由的看別人不爽,只要不是對她百依百順的人,通通會被她視為眼中釘;而欺負她討厭的下屬對她而言,根本只是生活日常。曾有單位的學姊透漏,過去護理長甚至會明白的告訴自己的心腹,「我們一起聯合來整某人」。

這已經是將惡整同事當成工作在指派的變態心理,現在想起來依然不寒而慄。而告訴我這件事情的學姊,以前就曾經是護理長的心腹,直到兩人有衝突之後,才變成護理長公報私仇的新目標,位置由和阿長一起惡整別人變成被惡整的對象。

除了隨意以自己的喜好欺負下屬,身為主管職的護理長情緒控管極差,公報私仇不說,公私不分的隨意遷怒他人更是時時上演。曾經因為醫院評鑑在即,護理長因為部分工作尚未完成到位,因而被督導指正,護理長心情不好,結果抓著一件不屬於我負責的工作,一進門就開始當眾對著我大罵。我當時試圖解釋卻無用,因為護理長只想發洩自己心中的怒氣,毫不在乎事情是否合理。這樣大大小小的針對欺負始終沒有終止,一直到那一年的9月底終於讓我的忍耐到達極限。

單位霸凌如後宮甄環傳!離職學姐霸氣站出:學妹不要忍,我挺妳-工作甘苦談
Photo by Kat Jayne from Pexels

當時醫院人力調動,我在護理長的安排下,被調到我完全不熟悉又沒有經驗的ICU支援,為了適應新環境和學習完全沒有經驗的新工作已經很累人了,我又在會議室外無意間聽到原來ICU的同事說,因為我得罪阿長所以和護理長沆瀣一氣,暗地裡刻意在工作上給我刁難。

緊接著,我不幸在9月底遭逢父親車禍過世的打擊,身為家中長女,除了處理喪事的重擔外,我也一面和肇事者對方進行訴訟。新調動到加護病房對工作的不熟悉、職場的不友善、痛失父親的悲傷、再加上官司訴訟的壓力,讓我這段時期身心俱疲。理應得到喪假的我本該專心處理父親喪事,但護理長竟然從中作梗,表面上沒有禁止我調班,告訴我需要假就要自己跟同事換班,換的到假就會讓我放喪假,但暗地裡卻聯合自己的心腹故意不答應換班給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