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670
置頂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每次跟朋友談到「弱弱相殘」,總會有護理師一席!讓我們更不堪的是,每當弱的那方位居高一點的位置後,竟然反過來,壓榨現在還在這個位置上的人!(Photo by Ömer Yıldız on Unsplash)

文/Scanol

小時候不念書只考上高職,而同學念明星高中,當她抱怨著期中考要考八科時,總是忍不住插嘴說自己要考十三科、要實習,多苦多苦,最後不忘強調「有一技之長比考大學重要」。來到了職場,也看過不少學長姐被奉承「學理堪比 VS」,或是「地下主任」時,得意的樣子。

聽久了,還真的以為念了高職就比高中生更強、學長姐的等級已經高人一等,而一直都停在基層不往上升,只不過是不想爭而已呢!

偏偏當等級不夠時,就會很害怕別人看穿自己不足,無論對自己或是對別人,就強化成要用嘴巴補上個幾句,好像少說了兩句自己好棒或是別人很差,就會被人瞧不起。

說到底,不過是弱弱相殘而已。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

護理界現在的職場環境,九成九都知道自己過得不好,過勞的工時、高壓的環境、刁鑽的病家,以及永恆不變的低薪,讓我們真的很需要嘴巴上的輸贏: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當學妹做得好,一定要補一句「襪子要穿白色」;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當阿長做得好,要加上「還可以再這樣那樣~」;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當同事升得快,不能不說一句「還不是內定」;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就連人家嫁得好,也要硬說是「手腕很好啊~」。

我在護理界這麼長一段時間,從老師到學長姐到主管,沒有一個讚美是100%畫句點的,一定會從中挑出個什麼小點,「還有進步空間」。
 

真正自信的人懂得欣賞別人的美好

我後來才知道,讚美原來是可以100%的。

第一次聽到時,我還以為他的話沒有講完,愣了一會等後面的「賜教」,緊接著才意識到,原在護理界,從不存在「做得好」the end,永遠都有後面的「需改進的建議」。

這到底是一般人標準太低,還是醫療業人命關天標準應該要跟天一樣高呢?但,醫生們彼此交談間,也沒有這樣凡事都要補一句啊!
 

護理人從未擁有過自信

我想,那些忍不住的酸言酸語,只是因為護理人從沒有真正對自己有自信吧!

護理的困境我這邊就不多說了,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我們,沒有誰真正教會我們覺得自己好棒,只有如履薄冰等著被罵。那些包裝在「病人安全」之下,稱為「好還要更好」的教學也好、霸凌也好,都只是害怕被看穿的無自信表現。

年代一久,包著包著,連做人的基本禮貌應對都不知道包去哪兒了?
 

過去都是這樣不代表就是對的

最後,我只是想說,學長姐那些總是會被罵的自卑過去,不代表我們就要傳承下來成為下一代的經驗,那些悲傷的事,可以就到我們這一代為止了吧!

我們一起,就從純然的欣賞與讚美,並努力克制那負面的最後一句話開始!

#從自己做起
#打掃護理界
#質變而量變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看了這文章的人,也看了..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就是包山、包海又包全院的「即時」萬事通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護理師精準抽取讓疫苗多打165人!竹北衛生所被讚客家節儉精神


※ 本文由 白色天空 授權轉載,原文《 真正自信的人,懂得欣賞別人的美好 》※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護理師職缺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醫師職缺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藥師職缺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醫藥行政

「護理界就是弱弱相殘」學姐:過去都這樣!不代表學姐就是對的- 工作甘苦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