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31
置頂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

文/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為獎勵醫護人員防疫辛勞,衛福部於疫情期間端出每人每日一萬元的津貼,另外也有針對急救責任醫院的防疫獎勵,當下醫護人員都相當感佩,也很幸運的全國上下同心協力,讓我們取得對抗病毒的階段性成果。但時隔數月,會員卻反映,1~3 月的津貼至今尚無下落,工會為保障會員權益,也對這筆津貼進行追蹤。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
(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衛福部粉專你眼中最美好的護理風景 - 票選活動)

根據醫事司說法,「七月上旬」會撥付 3.2 億元的「醫護人員及感控人員津貼」(1~3月份),健保署也會在「七月上旬」撥款 6.875 億元的「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1~6月份)。但根據本會會員回報,截至今日,台大、北榮、新光、萬芳、國泰醫院的醫師皆尚未領到

為釐清究竟是撥款過程阻礙,或是醫院尚未發放,工會於 7/9 致電追蹤,醫事司卻僅回應:「已經發出幾間醫院了」,但對於哪些醫院已經發放、哪些醫院尚在補件,衛福部則表示:「無可奉告」,迄今尚未給予回覆,也讓我們追蹤上遭遇困難。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

根據 6/25 醫事司新聞稿,「醫護人員及感控人員津貼」已有 20 間醫院完成申請,另有 89 間正辦理補件作業;而「急救責任醫院防疫獎勵」更是不待醫院遞交複雜申報資料而撥款。目前大多數醫院的醫師會員尚未領取該筆獎金,工會特別關切究竟是政府遲發,或是醫院發放流程卡關。

獎勵金發放也不宜一拖再拖,若連 1~3 月的津貼都還沒完成,加上目前已經開始申報的 4~6 月津貼申請程序,恐怕對行政單位而言更加曠日廢時,不知何時能夠發放完畢。工會建議除盡速撥款,也公告已經發放醫院名單,如此一來我們也才能督促醫院補足申請所需資料,以及監督醫院落實核發,避免在發放過程中產生發放爭議。

過去類似事件,例如八仙塵爆獎勵金,也曾發生撥款不乾脆、事後追討、駁回申請的狀況,引起醫護人員諸多不滿。現在還來的及,目前已屆 7 月中旬,距離衛福部所承諾時間已然遲到,醫護人員沒有時間隨時緊盯荷包,最後一哩路,懇請政府千萬別讓防疫爛尾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 延伸閱讀

>> 慰勞醫護防疫辛苦!衛福部7月中前發40億,防疫團體獎金6成須給員工

>> 彰基設立「正/負壓手術室」 未來防疫超前佈署


本圖文由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粉專授權轉載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護理師職缺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醫師職缺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藥師職缺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 醫藥行政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COVID-19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