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526
置頂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示意圖非當事人 by Irwan  on Unsplash)

文\Leven in Nederland 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年度會談

荷蘭護理職場跟台灣一樣,一年會有一次評值。

台灣叫打考績,所以是主管「評估」護理人員表現,以前我在基層工作的時候,沒有太多機會反應表達意見,主管也不想要員工有太多意見,所以評值其實就是去聽護長宣告今年會得到怎樣的考績/獎金。

荷蘭評值比較對等:主管評員工,員工也要給建議給主管

今天我年度評值,主管除了會告訴我過去一年同事/主管對我的工作評價之外,我也要告訴主管,整個團隊裡面有什麼需要改善的地方。

今年我提了一個 borrel 基金。以前沒有疫情,我們每三個月會出去外面吃一次晚餐,老闆會負責買單。現在因為疫情,醫院規定我們不能在醫院以外的地方群聚,所以我們已經好久沒有一起在外面吃飯了。

最近我們又來了兩個新同事,但因為沒辦法一起出去,也很難熟起來,所以我提了一個一年 720 歐(編按:約2.5萬元新台幣)的零食基金,由同事三個月大量採購一次,中間我們可以隨時幾個同事邀一邀就在某間辦公室喝下午茶。

另外也被問了未來生涯規劃。

我從今年一月開始公費半公假進修,灑了老闆快五千歐(編按:約17.3萬元新台幣),這筆錢醫院不會出,完全是從老闆的研究經費裡面拿出來,光衝著這點,我就覺得老闆是願意投資員工的人。

最後就是評值啦!

現在老闆覺得台灣的訓練真的是有夠好,他希望有更多台灣的護理師可以在荷蘭工作,他甚至還曾經開玩笑問我有沒有雙胞胎姐妹。

雖然台灣人耐操好用,但是老闆還是說不要工作太辛苦,該休息就休息。因為台灣人可能有不容易 burn out 的體質,但人生不是只有工作,小孩也需要開心放鬆的媽媽,所以他叫我工作可以不用這麼認真

這種評價,在台灣絕對不可能聽得到。沒有抱怨工作量,只會得到更多工作。在這裡,我沒有抱怨工作量,老闆反而還怕我工作太多影響家庭生活。

台灣的老闆應該恨不得員工把醫院當家,把同事當親人吧?

接下來幾年,我應該還是會在這裡工作。等到我們老闆退休後再另謀出路了。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精選文章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什麼年代了還在自假上課?荷蘭護理師上課是雇主付錢還能請公假!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台灣荷蘭大不同!荷蘭護理師上班概況及護理常規


文章來源:Leven in Nederland 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粉絲團授權轉載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護理師職缺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醫師職缺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藥師職缺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醫藥行政

護理師年度考績打法大不同!台灣是一言堂,荷蘭要你工作不要太認真!-台灣護理師的荷蘭生活記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