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88
置頂

國際護師節前夕蘇揆感謝護理人員、衛福部表揚優秀護理師

國際護師節前夕蘇揆感謝護理人員、衛福部表揚優秀護理師-COVID-19

5月12日國際護師節前夕,衛服部於今(4)日上午舉辦「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第八屆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表揚活動,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頒發 6 名資深典範獎,同時向全國17萬9千多名護理人員鞠躬敬禮表達感謝,藉此跟所有護理人員加油及打氣

院長表示,臺灣雖然受到 COVID-19 疫情衝擊,但過去一年多來,因為所有護理人員盡心盡力,才能讓臺灣可以有這麼好的醫療品質與美好日常,並肯定護理人員站在危險第一線犧牲奉獻,感謝護理人員的專業與付出。 

衛福部所屬醫院共有 9,026 位護理人員,此次表揚活動是從部立醫院的醫護人員中選拔出資深典範獎、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等奬項共有 92 位得奬者,個個都是對於護理工作極具熱忱,同時對於提昇照顧品質與護理專業興革創新有具體貢獻,或就護理相關研究發明與專案設計有卓越成就者。希望藉此鼓勵一代又一代的護理人員,都能勿忘初心、勿忘初衷。
 

【資深典範奬】 護理長 賴碧蓮

八里療養院護理長賴碧蓮從事護理工作近 23 年,在 2020 年 COVID-19 疫情肆虐全球,其不畏感染風險,主動參與專機防疫醫療人員行列,出勤 2 次防疫專機任務,尤其直接入境武漢,負責東方航空航班的防疫工作,在其中不僅要面對兩岸僵持危機、繁瑣溝通過程,更要面對旅客長期待機的焦躁情緒、不安緊張,而賴護理長以巧思創意安撫旅客,在高壓之下仍平安順利帶回所有專機的國人,並且在其後積極透過媒體雲端分享這「疫病在前、距離多遠」的經驗,充分展現護理人員對於生命價值的執著與維護,以及在面對危機、重大災難時,專業付出、辛勞持守的大我精神。賴護理長這樣為護理價值的發光發熱,實在值得作為護理典範及標竿。

國際護師節前夕蘇揆感謝護理人員、衛福部表揚優秀護理師-COVID-19
圖/翻攝自衛福部八里療養院
 

【優良奬】 護理長 劉玉萍

嘉南療養院護理長劉玉萍投入護理工作已邁入 26 年,其對工作盡心熱心,努力爭取病人及家屬權益,深獲肯定;對於創建優質精神疾病照護,亦屢屢發揮護理人員的獨到見解,且提供個別化照護,並以整合跨專業團隊協同機制,提供全人全家的健康照護,以減少慢性精神障礙者及家屬的困境。

國際護師節前夕蘇揆感謝護理人員、衛福部表揚優秀護理師-COVID-19
圖/翻攝自衛福部嘉南療養院

 

【閃亮新人獎】 護理師 蔡珮瑄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