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83
置頂

接連確診、病床加開大亂...醫護過勞咬牙硬撐!五大醫療工會齊抗議

接連確診、病床加開大亂...醫護過勞咬牙硬撐!五大醫療工會齊抗議-人力備援計劃
▲醫療工會面見指揮中心!官員何時正視醫護苦難?

文 /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

疫情延燒,確診及重症人數居高不下,防疫工作壓垮醫療人員,更見證了號稱超前部署的醫療體系如何不堪一擊。今天上午,各醫療工會齊聚 CDC 前,向政府表達強烈不滿,要求正視基層困境,回應醫護質疑,並且與工會協商緊繃的人力政策。

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言人陳亮甫痛陳,疫情越演越烈,輕重症患者都在不斷增加,每當問及醫療資源短缺狀況,指揮中心只會拿出全國佔床率的數字,告訴民眾還有 50% 的空床率,根本是粉飾太平;問及醫護人力不足,就只會請染疫的醫護繼續回來照顧確診患者,完全不肯重視本來就已經嚴峻的血汗問題;輕重分流徒具形式,再多的呼籲和口號都解決不了急診外的排隊人潮。「我們對病人和家屬都感到抱歉,這種時候沒辦法給大家像樣的照顧品質。」

臺大醫院企業工會秘書長王棋筠指出,新聞上轉述的超長急診排隊人龍每日都在成長,工會的控訴也是立基在事實上,卻只收到院方的否認與指揮中心的冷回。臺大醫院企業工會柴世媛護理師進一步表示,要收容更多的確診患者,醫院必須做到降載與轉型,但會員不斷反映常規手術仍排滿、照護人力沒有舒緩,且一般病房轉型或加開專責病房時,前置作業混亂,只求快速上線,基層反映對於院方作為的提醒皆不被重視,造成人力配置不當、設備不足與動線規劃不全,影響病人與醫護安全。

接連確診、病床加開大亂...醫護過勞咬牙硬撐!五大醫療工會齊抗議-人力備援計劃
(photo by GTVM92 form wikimedia commons, CC BY 4.0)

臺北市聯合醫院企業工會曹芸華常務理事表示,在護理人力嚴重不足的狀況下, CDC 竟然直接下令,「專責病房護病比」,從原本的 1:5 膨脹為 3~4 倍,也就是一個護理師同時照顧 10~20 個確診患者,同時還得身著厚重的隔離衣、不能喝水吃飯擦汗、每次進出病房區都要重新清潔消毒洗澡。曹痛批,難道疫情延燒,就可以完全不管醫護死活、照護品質及病人安全嗎?

去年此時蔡英文總統向醫護信心喊話,允諾提升護理職場環境,這些話在今年看來更顯諷刺。工會訴求雖然疫情嚴峻,仍應確保護病比維持 1:5,確保民眾健康與醫護權益不打折。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