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7
置頂

因為自己身受其害,所以對護理界的職場霸凌見怪不怪 !?

因為自己身受其害,所以對護理界的職場霸凌見怪不怪 !?-工作甘苦談
▲當我們在這裡工作-護理界職場霸凌見怪不怪?(Photo by Ömer Yıldız on Unsplash)

文/會員代表楊心慧

哈囉哈囉,大家最近過得好嗎?

隨著病毒流感化,醫院也忙碌了起來,除了要應付大小確診病人,各科也隨之運作了起來。最近剛好面臨到一些工作職場霸凌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一直以來對於職場霸凌在護理界是見怪不怪的,2019 年某北部地區醫院護理師跳樓自殺震撼社會,卻在護理圈子裡有著淡淡的氛圍理解著自殺的護理師,對於護理人員養成教育裡,真心希望可以加上一本書籍叫「被討厭的勇氣」。

近年來這樣心靈養成書籍其實非常熱門,戲劇裡女角色的設定也逐漸從惹人憐愛的小女生,變成會勇於為自己發聲的獨立女性,會為了自己的權利捍衛,在醫院護理職場裡面,到底會造成什麼衝擊呢?

搜尋許多文獻甚至都在探討護理職場上的霸凌,護理職場霸凌其實確實高於其他職場,國外也多半將霸凌議題納入職場安全其中一環,護理職場上的霸凌其實對於病人安全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反觀國內,前輩有著媳婦熬成婆的心態,後輩普遍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或是家醜不可外揚的東方文化,擔心自己被霸凌的狀態容易被大家檢討被害者,所以選擇隱忍,多半大家都對此議題忽視或是認為這種事情習以為常,但真的應該習以為常嗎?

因為自己身受其害,所以對護理界的職場霸凌見怪不怪 !?-工作甘苦談
▲護理職場上不斷重覆上演著利用情緒、言語、行為等方式來欺負自己人的戲碼 (photo by photoAC)

往往寫到類似的議題,便想到好多身邊護理師朋友們的例子,有無聊到點急救車時學姊故意把裡面的藥物藏在自己口袋裡測試學妹有沒有用心點班,藏藥就算了,問的時候前輩還大聲說:「唉唷我放我口袋啦!」「我本來猜你沒在確實點班欸!」

到交班時把你當成隱形人讓你自己坐在那邊,他在旁邊聊天根本沒要聽,或是交班時翻你白眼敲筆不耐煩的樣子,甚至看你給藥時動手動腳大罵你抽錯劑量之類的。

總之一切無論情緒上、言語上或是行為上,層出不窮的欺負自己人

有時候在想,打著捍衛病人安全的旗幟明目張單的貶低新進人員,對護理職場實際上小到人力、或是大到病人安全或是護理大環境的幫助究竟有多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