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0 閱覽: 241
置頂

活到老 學到老

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

 

初見近九十歲的李奶奶,臉上掛著笑容,輕輕地說:您好,抱歉打擾您們,我全身開了18次刀,手腳不方便了,言談中口語溫柔,有著優雅氣質。

陪在旁的女兒說:「我媽媽有些失智,她早期也是護理人員,很辛苦」。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

藉由和奶奶交談過程中,發現她的一生是苦澀的。李奶奶20歲時就隨著部隊來到台灣,考進國防醫學院第一屆佐護班,從此就在軍醫院服務,直到退休,超過30年護理工作年資,是護理界的前輩。早年丈夫往生,李奶奶獨自扶養三名年幼子女,過程中的艱辛不是您我所能體會的,感恩子女成人後對社會都能有所貢獻。

初次來到老日病房,奶奶雖坐在輪椅上,但仍很專注適應學習所有的活動,在「紙團體」過程中,老奶奶認真摺紙牌,細說著剛學會的步驟,並仔細教導陪伴的護師。開心的表示:「我要趕快學會,之後回去教孫子」。「這是我第一次摺紙牌。你看,人啊,就是要活到老學到老」。「要常常保持笑容,帶給大家快樂」。每每聽到這裡,我都會尊敬的回答:「是,學姊奶奶」。

李奶奶不只是護理界的好榜樣,也是我們老日的開心果。 家屬常常對護理師說:讓奶奶到這裡來可以學習更多,多認識朋友,奶奶恢復了以往笑容,也樂於跟人分享每日的事物,看到媽媽「回到過去」,都很高興。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

 

來源:2016 護理之美攝影比賽

作者: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 護理師 黃惠娥

 

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精選職缺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護理師職缺 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醫師職缺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藥師職缺

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 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
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 活到老 學到老-熱門活動

 

熱門回應

yes

yes

yes

yes

yes

真的要活到老學到老!

yes

👍

yes

很重要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