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2168
置頂

中科院研發替代役企業說明會(交大)

中科院研發替代役企業說明會(交大)-中科院

【公司特色】
民國54年籌備,並於民國58年成立,致力於國防自主與武器研發的推動,員工組成有45%以上為碩博士學位,其中,最為人知的即為過去的雄一飛彈至雄三飛彈,原屬國防部內的體系,於103/04/16轉為行政法人,目前在新北、桃園、台中、高雄、屏東皆設有據點,院內共有6個專業研究所及5個中心,過去屬軍事單位。
中科院並非用軍事單位及雄三飛彈就可形容,近年來,中科院力拚轉型,為了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中科院,也開始經營臉書粉絲專頁,與年輕人互動,除了近期的國艦國造等議題,在粉絲專業上也會分享一些即時訊息,除此之外,中科院也積極地透過技術服務與學校、產業有互動、合作與交流,希望能打破普遍對中科院硬梆梆的既定印象。
 

中科院研發替代役企業說明會(交大)-中科院

【薪資福利】
役期共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6050元,共4週
第二階段─碩士23259元/博士28314元,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共1年
第三階段─碩士46000元/博士60000元,共2年
年終:比照行政院【軍公教年終獎金注意事項】─1.5倍
由於隸屬公家機構,因此第二階段不能補滿
留任狀況:90%以上,依績效考核
留任後:合議變動薪,根據學、經歷、著作、職責、工作環境調整,重績效,不重年資
碩士─55000-65000元
博士─75000-85000元
食:7-11,逸光小舖、餐廳
住:單身宿舍(2人1間)
行:交通車(需自費,一個月約3000元)
育:若與本質專長有關,在單位上可以申請進修補助,可繼續攻讀博士,若往後留任,可申請國外攻讀博士補助、教育訓練課程
樂:免費電影、游泳池、社團30個以上
生活:醫護所等級高、法律諮詢室、逸光育幼園(可成家立業)
其他:提撥薪水的6%到退休戶頭、周休二日、工作獎金、團體獎金、勞健保
 

中科院研發替代役企業說明會(交大)-中科院

【工作內容】
工作職缺皆以理工科系為主,主要從事國防科技研發工作,詳細工作內容依專業背景的不同在不同單位會有所不同。
 

中科院研發替代役企業說明會(交大)-中科院

【Q&A】
Q1:在職進修的薪水?
A1:薪水會照領,學雜費全額補助,只有因病假及育嬰假才會留職停薪。
Q2:宿舍提供對象?
A2:只供新竹以北與新竹以南員工,若在新竹附近學生,希望能多利用交通車,之後評估可能會蓋新大樓或翻建舊樓,就會有單人宿舍。
Q3:有博士的在職進修嗎?
A3:有給博士的短期進修,另外也有一些國內外的教育訓練,依各單位需要。
Q4:在職碩士班生博士班是否有門檻?
A4:會有一些績效考核、內部申請甄選,如寫研究報告等,員額10-15位。
Q5:院內男女比例?
A5:沒特別注意,不過都會有聯誼活動。
Q6:若是女生投遞履歷職缺,會是正值還約聘?
A6:不管正值或約聘都教聘雇人員。
Q7:是否有電子物理所相關的職缺?
A7:每個所都有相關的學類的員工,因此可以試著申請看看。
Q8:碩士和博士的工作內容是否有差異?
A8:博士生當然經驗上和專業度會比碩士生好,不過進來後皆是研發人員,並且主要以績效來看。
Q9:若女生進來的話薪資如何計算?
A9:屬正值人員,即演講中提到的第三階段的薪水,薪資就以學歷來核定,碩士55000-65000元、博士75000-85000元,並且每年在部門績效前20%的員工會調薪,最久每三年會調薪1次。
Q10:擔任交換學生時,是否能來申請?
A10:不會有這個問題,一定要畢業後才能申請研發替代役。
Q11:宿舍提供對象?
A11:只供新竹以北與新竹以南員工,若在新竹附近學生,希望能多利用交通車,之後評估可能會蓋新大樓或翻建舊樓,就會有單人宿舍。
Q12:目前有通訊所的缺額嗎?
A12:目前沒有。
 

【學長分享】
最主要想來中科院工作的原因是因為生活品質佳,另外,有很多專業價術研發以及完整的設備,目前自己是負責產業推廣的部分,因此,在中科院裡面,有專業的研發工作的實驗單位,也有會接觸人群的工作的管理單位,適合各種同學。
 

【個人感想】
中科院比較屬於公務人員體系,因此感覺有很多學生有興趣,生活的感覺就是很平凡,沒有太多的驚喜,就我自己而言不會喜歡太平凡的工作過。
 

(國立交通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研究所 陳同學分享)


中科院研發替代役 ↵

查詢其他場次 ↵
更多即時職缺 ↵
依科系找工作 ↵
學長姐怎麼說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