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研發替代役 研發替代役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269
置頂

邏輯測驗考倒人!無緣的公司

去台灣最大的ERP廠商面試,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不僅智力測驗讓研發替代役應試者大開眼界,內部娛樂設施更是好到讓人掉下巴。

幾年前因為要當研發替代役,有幸去鼎○電腦面試,雖然當天早上有點涼,但一看到初步篩選的邏輯測驗,整個人都被驚醒。「大前天是今天,後天是明天,請問大後天是哪一天?」、「一個禮拜前三天跟後三天放假,請問哪一天不放假」雖然這些問題都用選擇題呈現,不過大清早就看到這題目,實在有點轉不過來。

智力測驗結束後,應試官就會帶我們到公司內部的娛樂場所晃晃,不僅有桌球、撞球,甚至健身房、游泳池也有,感覺很像要先讓我們知道公司的「好」。可惜的是因為參加研發替代役面試的人太多,無法參觀工作環境,否則會更棒。

參訪結束後,就掰掰了,你沒看錯,我當時也是冒大問號,本來以為會接著面試下去,不過HR說面試日期會在一、兩周後,會選擇通過邏輯篩選的應試者。

面試當天,工作人員還是會先請你做性向測驗(當下有點怒,上次做得不夠多嗎?)填完之後,就會請你和HR面談,雖然外傳鼎○電腦比較注重人格特質,沒程式經驗也OK,但我覺得經驗、態度都很重要。

HR面試結束後也會跟技術主管面談,但在面談前,你也會拿到一張簡短的英文題目,之後再和技術主管敘述你對那個題目了解多少,甚至要畫關係圖。雖然主管只瞄一眼,但很明顯他知道你程度在哪。

而面試之後,就是等結果,HR、技術主管人都不錯,其實當時很希望能進這間公司,不過因為某些原因,最後選擇其他的職缺,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