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銀髮人才專區 銀髮人才專區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1 閱覽: 106
置頂

半數以上民眾家中長輩有長照需求

半數以上民眾家中長輩有長照需求-長照

撰文:林 竹

台灣將在 2018 年步入高齡社會,意謂著 65 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數比率將上看 14%,台灣社會老化速度快,根據國發會資料顯示,從高齡化社會進入高齡社會只花了 25 年,遠比法國的 127 年、美國的 71 年來得快。

高齡代表長壽,當長壽成為一種常態,不僅影響個人退休生活費的準備,也讓老後的長期照護,成為社會與家庭最關心的話題。

雖然政府陸續推出長照計畫,以因應民眾的長照需求,但民眾是否仍對自己未來的長照需求充滿擔憂?每個月要花費多少錢才夠?這些費用可以仰賴政府, 還是要靠自己準備?《Smart 智富》月刊在 2017 年 7 月,與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合作,調查台灣民眾對長期照護問題的認知程度,發現以下 3 大現象:

 

現象 1》50.3% 民眾家中長輩有長照需求

現象 2》48.7% 民眾認為長照費用為每月 2 萬∼4 萬元

現象 3》32.7% 民眾認為最遲 30 歲要為長照做準備

 

詳細全文:http://news.cnyes.com/news/id/3897778

來源:《Smart 智富》 2017 年 8 月

 

熱門回應

高齡化呢!

每個人家裡都有照顧服務員的需求~~荷包堪憂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