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2 回應: 0 閱覽: 629
置頂

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

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

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加班費

詹項守/老師

 

在醫院、診所以及藥局除了有專業的醫療醫護人員之外,也有一群勤跑業務的業務人員兢兢業業地在奮鬥著,他們熱心地提供合適的商品以及服務,經常除了每週固定一到五的工作日之外,仍需要在六、日加班工作。今年在勞動部通過勞基法修正之後(簡稱一例一休),醫療通路業務人員在申請假日加班方面,會有什麼不同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這次一例一休條文中,主要新增了休息日的規定,依勞基法36條規定:勞工每七日中應有二日之休息,其中一日為例假,一日為休息日。可得知工作至第六日甚至第七日,便是「一例一休」中所稱之休息日及例假日。依據勞基法規定,例假日僅有在天災、突發事件等情況,才可要求勞工上班,而且例假出勤除須加發一倍工資,還要另外再給一天補假。但休息日僅須徵得勞工同意就可要求上班,不須另給補假,雇主要多給加班費。

 

綜上所述,如果因公司要求(如藥局辦活動、支援醫學會議…等),需要醫療通路業務人員在休息日出勤者,雇主應先徵得勞工同意,並且依照規定給付加班費,建議使用加班申請單、出差單…等表單或系統來辦理,留下可供稽查之紀錄,方能萬無一失,並且達到管理之目的。

 

延伸閱讀勞動部:七休一例外之適用,不是採申請制,主管機關可主動協調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加班費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加班費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加班費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加班費醫療通路業務人員,一例一休上路後假日如何申請?-加班費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