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768
置頂

特休如何計算?

特休如何計算?-特休

Q:請問特休從曆年制轉到職日,現在有很多種算法。到底怎樣的算法才是正確、合理且合法的?

特休不論採曆年制抑或週年制,均不能減損勞工之特別休假權益。惟修法後採曆年制之計算公式將會變得更加複雜,建議不再採納。 如果原本採曆年制,改採週年制後;計算勞工的年資依法還 是須以勞工自受僱之到職當日起算,應注意每年以曆年制切齊所有員工之服務年資時,對於滿6個月、1年、2年、3年、5年…及10年以後之勞工,均需補給少算岐零服務天數 之年資的特休日數。勞動基準法第38條第1項及其施行細則 第5條規定請參照。

自106年1月1日特休新法上路後,即須依新法規定計算勞工 特別休假天數,並告知勞工依同法第38條第2項規定排定特 別休假。為不損及勞工之特別休假權益,建議採用勞工到 職日之週年制度,且設計之差勤管理系統能夠在個別員工 條件符合時,即自動發出訊息提醒當事人及主管。並配合 勞工預排制度,讓大家先規劃特休假日,以免造成混亂。 且只要年度終結或契約終止時,勞工之特休休不完,不論 原因為何,應一律折發工資。

特休如何計算?-特休
特休如何計算?-特休↓↓↓ 轉職特報 優勢職缺請點我 ↓↓↓特休如何計算?-特休

特休如何計算?-特休特休如何計算?-特休
特休如何計算?-特休特休如何計算?-特休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