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6
置頂

又一民調打臉! 52.9%民眾覺一例一休讓薪水減少物價上漲

又一民調打臉! 52.9%民眾覺一例一休讓薪水減少物價上漲-一例一休

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1)日公布「一例一休」最新民調,近半數(47.5%)民眾對一例一休政策不滿意,42.7%民眾認為民進黨團要負起最大責任,近6成(59.8%)民眾認為政府要負起最大責任。

47.5%對政策不滿意

根據最新調查結果,近半數(47.5%)民眾對一例一休政策不滿意,僅20.1%民眾感到滿意;高達52.9%民眾認為一例一休造成「勞工薪水減少、雇主成本提高、消費者物價上漲」,僅23.4%民眾認為可減輕勞工的負擔。顯示蔡政府貿然推行一例一休,造成勞工、雇主、消費者三輸局面。

近6成認為政府要負起最大責任

對於立法院一例一休修法過程造成勞工團體很大的抗爭,42.7%民眾認為民進黨團要負起最大責任,國民黨團要負責的僅6.7%,兩黨團都要負責的佔18.4%;此外,對於一例一休的影響,近6成(59.8%)民眾認為政府要負起最大責任,18.8%認為是企業要負起最大責任,認為勞工需負責的僅2.7%。

不乏意見管道 籲實際面對問題

洪孟楷表示,勞動部相關部會應該彙集各方意見。舉凡像1111在東森財經台的人才論壇節目等。現不是沒有收集意見的管道,而是要實際面對問題。

針對部分產業 另提方案

洪孟楷直言,一例一休在去年10月3日由總統蔡英文所主導的政策決策協調會議拍板定案,各方已提醒要踩煞車,但仍施行。上路50天下來,企業、勞工、消費者都沒獲利。因此,洪孟楷呼籲執政黨及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要徹底檢討政策,如針對部分產業窒礙難行部分,建議另提出方案,以解決問題。

24日辦理製造業公聽會

為協助企業因應一例一休,1111人力銀行1月份起在立法院辦理產業公聽會,繼餐飲業、交通運輸業後,接續將於2/24舉辦製造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