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1
置頂

一例一休成本全民買單 李貴敏:法令要鬆綁 不需要太多限制

一例一休成本全民買單  李貴敏:法令要鬆綁 不需要太多限制-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帶來的後遺症是非常鉅大,並非單純僅是勞方享受不到想要的,或資方增加成本、造成競爭力下滑。它最嚴重的是對整個社會的影響。而這些產生的成本,將是全民買單。」身為前立委,同時也是勞動專家、名律師李貴敏在1111人力銀行與東森財經台合辦的「人才論壇」電視節目表示。

制度過於僵化 不利經濟發展

李貴敏開門見山指出,一例一休衝擊的不只是客運業。舉凡美僑商會、歐盟代表都認為若其制度過於僵化,不能與國際接軌,對台灣經濟發展將是負面。尤其,當外國人來台投資,在用人上將出現窒礙難行的問題。

政府態度消極迴避

因應一例一休,客運業像國光、統聯醞釀漲價,但截至目前為止,卻沒聽見政府的反應。只回應針對漲價問題要等228假期過後再來討論。由此來看,政府的消極及迴避的態度。

計算脫離現實

李貴敏指出,勞動部在設計時用是一套簡單的數學式,套用在工時、調整的時間上頭。在缺乏與業界接觸及官僚體制運之下,算出了一個脫離實務的作業。如今,推出之後,才發現不適用。

只須制定大方向基本處

對此,李貴敏建議其實政策應該只須規定最基本地方,不應該去規定聽細節的部分。否則像許多科技業、美僑商會、或其他企業福利優於勞基法的公司,將無所適從。

李貴敏表示,一例一休造成三輸,沒有人從當中獲利。因此,她重申最重要的是要法令鬆綁,不用規定的就不需要去規定。

多管旗下關心1例1休

除東森人才論壇節目外,1111將於2/24舉辦製造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歡迎各界踴躍參與,一同為台灣未來努力。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