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6 回應: 0 閱覽: 694
置頂

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

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
文/許祐豪

1例1休以來收到各界產業反應,零售業者對於7休1的法令,排班造成窒礙難行。間接影響人力成本增加,而企業內部也因應法令調整內部人資系統。

百貨零售業面臨以下4大重點變革

 

人力擴充編制
因應1例1休衍生出排班問題,大多數廠商開始選擇擴充人力,不僅僅是正職人員,亦有派遣、兼職計時等人力調配機制的出現,面臨大刀闊斧的改革,薪資未有正向的增加,反而平均分散於總體人力成本。

 

排班彈性銳減
因應勞基法的變動,除了變形工時可應用,但還是限制於7休1的準則,不少員工抱怨有些假別無法累積應用於出國旅行活動,但也減少了工時過長的風險。

 

特休制度轉換的陣痛
曆年制與到職日制的改變,各大企業重新修正,除了系統更新以外,人員調動機制也是一大問題,不少業者反應,特休假權益於勞工為法令改革的善意,但若因應淡旺季處理,可能造成缺員風險,臨時調動人力相對困難。

 

工時減少反而減少員工休假慾望
部分工作者因基本工時的調動,直接反應於薪資所得,甚至開始有人想刻意延長工時獲取加班費,造成工作效率無法提升問題,也直接反應於公司的運作成本。

 

統一超商 全家超商 萊爾富 全聯實業 大潤發 人才招募中~

 

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
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 轉職特報 優勢職缺請點我 ↓↓↓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

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
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百貨零售業面臨4大重點變革-加班費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