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90
置頂

南投縣擬拒1例1休 林明溱:能拖1年是1年

南投縣擬拒1例1休 林明溱:能拖1年是1年-一例一休
(圖片引自ETtoday新聞雲)

邱瓈兒 / 文

 1例1休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政府管太多」、「夾在中間很為難」,昨(13)日南投縣長林明溱更大動作的指示縣府法制人員研議能否不施行,還稱「要被糾舉、記過都沒關係,只要不抓去關就好」。

稱無關藍綠對抗

    林明溱:面對惡法 為民發聲

 林明溱指出,南投縣觀光產業興盛,還有多數是傳統產業,而在1例1休實施後,各行各業哀鴻遍野,資方受不了,勞工也賺不到加班費,民怨沸騰,更凸顯新制不符合民意需求,還指中央如果不盡速謀求解決之道,不僅全國受害,經濟也會因此崩盤。

南投縣擬拒1例1休 林明溱:能拖1年是1年-一例一休

(南投知名觀光景點集集線鐵道)

 據了解,林明溱是在縣務會議上,公開要求法制人員「努力找出相關法令,可以讓南投縣不施行1例1休」,如果南投縣拒不施行,也一併了解他最重會受到什麼樣的懲處。林明溱強調自己這個想法無關藍綠對抗,是很單純「反映1例1休是個惡法」,自認受民託付、身為民選縣市長,面對惡法「該為民發聲」。

勞檢員受命中央

   獨立職權仍可依法開罰

南投縣擬拒1例1休 林明溱:能拖1年是1年-一例一休

 南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則對此表示,依法縣府不能不配合中央法令,就算縣府不打算對違反1例1休的廠商開罰,由於勞動部在縣內派駐三名勞檢員,全聽命勞動部,即使縣府不罰,勞檢員還是可以對違規廠商開罰。另外,行政院長林全今(14)日赴立法院會受詢前簡短表示,「一例一休」的目的,是要保障勞工權益、不要有過勞情況,雖然新法上路對執行部門出現困擾,但林全強調,行政院會持續溝通並蒐集資料,等政策宣導期結束後,會對所有問題加以檢討釐清。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