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03
置頂

有影嘸?!休息日加班請假 可領加班費?

有影嘸?!休息日加班請假 可領加班費?-一例一休

林育如 / 文

 一例一休上路再爆漏洞!根據勞動部上月7日發出函釋,若雇主與勞工約定在休息日加班,若勞工因個人因素未能完成約定時數時,得按照勞工請假規則辦理。但若勞工在休息日約定加班,當天卻請了假,在完全沒出勤的狀況下,仍可依請假規則領到加班費?!

不能出勤時數依規定請假

 休息日勞工答應加班,若因故要請假,就依「勞工請假規則」規定計算加班費,但本薪不能扣除。如勞工答應休息日出勤8小時,結果只出勤5小時,後面3小時請無薪事假,雇主應發給休息日當天本薪與5小時加班費。但若屆時請假整天不出勤,若病假則有加班費的一半。

整天無法出勤 勞動部低調回應 

 至於如果勞工在跟雇主約定於休息日加班後,直接請假整天的工資問題,勞動部低調回應,這還需要與專家學者討論。

業界反應不合理

 若以函釋主張要求休息日加班請假,即便完全不出勤,雇主仍須依照請假規則給予薪資。業界、法界反映,請假規則應當是保障勞工在請傷病假時的當天薪資,不應套用在加班費上。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