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43
置頂

去美髮美容、逛百貨 不提早、不預約無服務

去美髮美容、逛百貨 不提早、不預約無服務-一例一休

陳恆光 / 文

 已習慣一位固定的髮型設計師嗎?現在最好開始多物色幾位適合的設計師,而且要提前預約好、早點上美髮沙龍,免得燙髮燙到一半,下班時間到了後,沒有其他喜歡的設計師可接手!而想到百貨公司採購、或想要美容SPA時,也要安排時間早點去,因為部分專櫃或店家可能會有提前打烊的情況!

 對於美容百貨業因應一例一休的各種現象,立委江永昌表示,目前業界碰到比較大的問題在於休息日請員工加班時,一個小時算四個小時、第五小時則算八小時的部分;其次就是加班上限46小時,為何不列入過去兩週82小時工時縮減的每月8小時,將加班上限提升為54小時。這些部分其實都已經在討論,但勞基法剛修訂不久,為求法律的安定性,現階段要修法可能性不大,但是可從規則、辦法等層面加以補救。

3/17 美容百貨業公聽會立院登場

 為讓政府、主管機關、民意代表瞭解各行各業的情況,1111人力銀行「每周1行業公聽會」-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3月17日將在立法院登場,會中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屆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 點擊進入1111人力銀行首頁

上班與加班時間僵化 大型美髮沙龍業者頭痛

 一例一休上路至今,美容美髮產業為因應法令,已要求設計師準時打卡上下班,許多知名連鎖髮廊都改採兩班制。HappyHair董事長陳景堂表示,一例一休後許多規定僵化,相較於設計師,髮型設計助理是想請也不一定請得到,因為不只要教育,還要找有潛能、有產能的,而這些學習過去都是必須要花錢才能學到的。此外,隨著勞基法不斷修改,原本屬於幸福企業的福利,現在已被視為理所當然,而企業主更被塑造出為富不仁的形象。

 莊大衛美髮概念沙龍集團總裁莊大衛指出,一例一休後設計師不僅不休不行,一般上班日也得符合工作時數不能多接,勞基法用一刀切的方式,不僅讓員工上班沒有彈性,下班時間一到就是要離開崗位,更讓老闆與員工都對法令不甚了解。

提升設計師技能 企業內訓費用倍增

 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王奮政也說,過去都利用下班時間為設計師上課,但勞動部認為仍在上班地點,算是上班要多付加班費。老闆好心請講師來訓練員工,卻在原本的講師費外還要額外支出加班費,大都打消念頭。

 有鑑於勞基法修法將對企業、人力資源部門與求職者產生影響,1111人力銀行於105年10月份起便持續關注修法議題,為讓各界對勞基法新規有進一步的認知,更進一步設立【1例1休  有問必答】論壇,不僅開設線上直播課程、提供網友即時線上問答,同時也開放論壇供各界人士提問,再由1111人力銀行的專業人資主管、法務專員進行詳細解答。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