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9
置頂

1例1休南投、花蓮首長開大砲!全台藍綠意見略不同

1例1休南投、花蓮首長開大砲!全台藍綠意見略不同-一例一休

當別人在積極談雙贏"win-win situation",修法修了半天的一例一休卻一下子造成三輸局面。不僅產業大老紛紛開跑,連縣市首長也有怨言。南投縣長林明溱認為一例一休政策造成勞方、資方、消費者三輸,表示一例一休政策造成勞資雙輸,也嚴重衝擊產業,因此將不會配合實施一例一休政策。

南投縣長林明溱直言不配合

除了林明溱大方表態外,連一向做事謹慎重視細節的柯文哲也看不下去,認為一例一休規則太複雜,像先前企業假日傳LINE一則變成加班四小時,柯文哲也覺太誇張。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中央應儘快就執行層面與法律的層面訂出統一標準。而花蓮縣長傅崐萁則建議政府暫緩5年,讓台灣經濟壯大,有足夠實力再考慮實施。

綠色執行的縣市 促給彈性立場溫和

有別於藍色執行的大聲開跑,甚至是抵制,綠色執行的縣市的縣市長意見就顯得保守,但仍積極呼籲政府要給予彈性空間。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一例一休確實引發一些爭議,盼中央做好配套、聽取建議、保留彈性。高雄市市長陳菊也不護短,她表示如果執行上有難度,勞動部跟勞資雙方應該多討論。桃園市長鄭文燦則建議應該趕快針對施行細則有無需要細緻化,務實化的部分處理。

1111提供發聲管道 為全民請命

為提供更多發聲管道,為全民請命、為企業解決問題,1111人力銀行特闢「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http://bit.ly/2k8TTvO),邀請專家、律師紛紛為勞資朋友在線上精闢解說。此外,1月份起在立法院辦理產業公聽會,繼餐飲業、交通運輸業後,製造業公聽會後,更將於3/17舉辦「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歡迎關心1例1休議題的朋友踴躍參加。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