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95
置頂

一休「百」業休!一例一休百貨業哀號 各公工會明公聽會請命

一休「百」業休!一例一休百貨業哀號 各公工會明公聽會請命-一例一休

一例一休上路衝擊不斷!過去一人站櫃的專櫃,現在法令施行下,旺季勢必要有「三人櫃」才能符合政府規定,人力成本至少增加1倍以上,業者哀號一片。為降低對即將到來母親節檔期的業績衝擊,相關業者將於明(17)參加由1111人力銀行及由柯志恩等立委主辦的1例1休美容、百貨業公聽會為產業請命。

業者大喊吃不消

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昨(15)日舉辦第七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業者反映表示,現行法令工時不到四小時,卻必須以四小時來計算,再加上在休息日加班費太貴,以前專櫃只需付三分之一或三分之二的加班費,現在須加到一倍以上。這些零零總總的因素,讓百業貨大喊吃不消。

呼籲放寬彈性

對此,百貨協會理事長徐雪芳指出,針對勞動新制的衝擊, 將會透過協會彙整各家百貨業與廠商意見向政府提出建言,包括放寬旺季彈性工時計算,與加班費計算更彈性化。

3/17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登場

為關心各產業,1111人力銀行1月份起在立法院辦理產業公聽會,繼餐飲業、交通運輸業後,製造業公聽會後,更將於3/17舉辦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同時1111人力銀行網站首頁,也將設置連結進行現場Live直播,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1例1休專區 解答問題

除公聽會外,11111特闢「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http://bit.ly/2k8TTvO),邀請專家、律師紛紛為勞資朋友在線上精闢解說,還有Q&A問答區。管它例假日、休假日、加班費計算傻傻分不清的問題,都可以在得到答案。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