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8
置頂

1例1休爭議多 國民黨籲政府盡快修法

1例1休爭議多 國民黨籲政府盡快修法-一例一休

針對一例一休引發諸多爭議,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表示,即使勞動部透過一再函釋也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民進黨既然是國會多數,呼籲民進黨在國會盡快修法,不然也應儘速廢除此惡法。

諸多民調反映一例一休是惡法

胡文琦表示,不論是藍綠陣營,乃至媒體、人力銀行所舉辦的諸多民調,絕大部分都認為一例一休是惡法,並有高達六成多的婦女認為一例一休對她們不利。國民黨要提醒民進黨,勿用傳統製造業的舊思維來看目前服務業過半的產業轉型現況。

柯文哲批評管太多

胡文琦說,對於一例一休爭議,連對綠營友善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說政府管太多,還六問勞動部,卻獲得「再研議」的鬼打牆式回應;最新的是勞動部官員說「被雷打到」,很難想像政府官員居然能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胡文琦強調,好的政策不用複雜的公式來說明,高雄市政府發文四頁請教中央,勞動部卻以五頁回答,之前也傳出有企業假日傳LINE一則變成加班四小時,都顯示蔡政府推動一例一休是惡法,完全忽略實際運作。

產業面臨危機 1111辦公聽會為企業解決問題

無論是服務業、交通運輸業、還是百貨等產業,在一例一休上路以來,各界批評聲浪沒停過,業界只能眼睜睜看著收入銳減,有的甚至還面臨倒閉危機。為替各產業解決問題,1111人力銀行1月份起在立法院辦理產業公聽會,繼餐飲業、交通運輸業後,製造業公聽會後,更將於3/17舉辦美容與百貨業公聽會,會中將有立法委員、產業專家等於現場聆聽並反映各產業業者的意見,歡迎各行各業共同來關注及參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