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09
置頂

1例1休櫃哥櫃姐苦哈哈 詹武哲:新制造成本增收入減 勞檢宜多勸導非罰款

1例1休櫃哥櫃姐苦哈哈 詹武哲:新制造成本增收入減 勞檢宜多勸導非罰款-一例一休

逛百貨公司SHOPPING是許多上班族下班後會常去的約會地點之一,以往櫃哥櫃姐為拚業績賺大錢,就算加班也甘之如飴,但在一例一休上路後,一切似乎都變調了。對此,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秘書長詹武哲出席由1111人力銀行、立法委員柯志恩、羅致政、施義芳、江永昌、蔡適應共同主辦的「2017產業人才論壇:1例1休百貨零售業及美容美髮業公聽會」無奈表示,由於百貨公司有50%是小型專櫃,一例一休實施後,雖對百貨公司影響不大,但卻對這些櫃位產生莫大衝擊,從業人員薪資沒增加,反而減少,還造成業者的成本上升。」

對一例一休帶來對產業的影響,詹武哲出席公聽會時精簡的提出幾個大方向:

放寬加班時數

首先,就是加班費及時數的部分。詹武哲直指,比方加班1小時變4小時就不合理,大大增加業者的成本。另外,1個月加班46小時的上限也過於硬性不筏合業者需求,建議不妨可調到54小時,或再放寬都值得研議。

連續工時、或7休1 企業執行困難

再者,工作四小時就要休息的規定,對百貨業尤其在旺季、週年慶、或者進貨櫃時都會產生窒礙難行的問題。若依現行缺乏彈性的規定下,像進櫃的工作務必要會打斷及打亂,造成執行的困難。

想賺業績卻苦綁7休1

詹武哲表示,百貨業有旺淡季之分,旺季往往是從業人員賺業績的最佳時機,檔期一ON就是14天。但現綁在7休1的法令下,讓櫃哥櫃姐例假日不能加班,也就不能創業績。建議是否在不違背法令的情況,讓業者有更多彈性。

針對勞檢的部分,詹武哲建議只要是非故意狀況,就宜多勸導,而非罰款。比方,有些情況是員工自身提早打卡,並非加班。若按照單照打卡而被認定是加班,對業者而言將是莫大負擔。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https://www.1111.com.tw/17SP/1w1r/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http://bit.ly/2idOuBw
20170317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