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68
置頂

柯志恩:不須再等3個月 有需要就要修法!

柯志恩:不須再等3個月 有需要就要修法!-一例一休

「現3個月宣導期已經過了,如果法真不適用,就該儘速修改,不須再等3個月了…」立法委員柯志恩,日前參加1111人力銀行、立法委員柯志恩、羅致政、施義芳、江永昌、蔡適應共同主辦的「2017產業人才論壇:1例1休百貨零售業及美容美髮業公聽會」時表示。

小妹下班去 燙頭還得自洗頭

不同於其他人引用法條據點,柯志恩以自身為例指出,因為一例一休,許多美容美髮業老闆深怕觸法,使得以往晚間洗頭小妹還在工作情況不復見。最後,只留下她和設計師兩個人。柯志恩自嘲,如果再這樣下去,會不會有天,超過一個時間點,民眾下了班想去燙頭髮,因為沒有洗頭小妹,顧客還得先洗好頭,頂著濕淋淋的頭髮一路進入店家找設計師的超冏樣態?!

細則不完整 法令不彈性

先不否定此次的修法,站在客觀的立場,柯志恩仍讚許當初一例一休的立意良善,不過因為細則不完整、法令不彈性,導致現怨聲載道。

柯志恩直言,如果政府再不想辦法,再硬性執行下去,恐不單是勞資雙輸,也會拖累消費者,加上政府疲於解釋又得不到預期成效,就會造成四輸。

靠加班增薪 因新制收入減

一例一休本意是希望員工可以多更多休息時間,但現實施以來,在企業成本有限的大前提,加上許多北上打拚想賺更多收入、或靠加班才能增加薪資的上班族受到衝擊。

立委廣納意見做修法依據

對此,柯志恩除憂心外,在公聽會更廣納各方意見。對於業者表示推動加入公會要才能執業、將加班上限46小時放寬到54,甚至用季、半年來計算,以及將建教生納入保障等議題都一一列入參考。柯志恩表明將統籌各方意見,做為未來修法的依據。

「全國HR一起來1例1休」專區https://www.1111.com.tw/17SP/1w1r/
更多1例1休問題,請上1111「1例1休有問必答」專區http://bit.ly/2idOuBw
20170321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http://www.1111.com.tw/news/jobns.asp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