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4 回應: 0 閱覽: 943
置頂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
文/許祐豪

 

前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四週變形工時可連續上班24天相關新聞,勞動部長林美珠僅表示,這制度在民國85年就有了,針對特定的服務產業因應的排班機制。但由於4週變形工時於7休1規定外,僅限制每2週須排2天例假,例假集中排班至頭尾才可能造成連續上班24天的可能性。

 

符合四週變形工時列表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

何謂4週變形工時?

排班原則:

1. 將4週內正常工作時數,分配於其他工作日,每日分配於其他日時數,不得超過2小時。每週工時40小時為上限,四週為160小時。

2. 當日正常工時達10小時,延長工作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

3. 二週內至少有二日之休息,作為例假。

4. 女性勞工(除懷孕或哺乳外),於夜間工作不受不得於夜間22時至翌日凌晨6時工作限制,但雇主應提供必要之安全衛生設施。

看更多百題問答...

 

漏洞與否 在於人性問題
目前符合四週變形工時工作,絕大多數為業務性質較重的工作,工時彈性也較大,現行體制下勞工加班須取得勞資雙方同意,才得以進行,相對的有何種行業有必要連續上班24天?

 

過勞血汗不該成為限定行業的代名詞
一例一休拍板定案後,諸多不合理的制度問題,影響許多不同產業的運作模式,開始有許多專家學者開始議論,原本這些產業本身就有結構性問題,改革是然的,但何曾有明確的改正方向,過勞產業真正需要的是輔導就業的機制,人力缺口成為最大隱憂,增加企業徵才壓力,的確有效緩解過勞問題,配套機制未完善,恐怕成為真正造就血汗過勞行業的關鍵因素!

 

焦點新聞
人資長解讀:可連上24天班?
連上24天班不違法!? 1例1休專家:前後矛盾、違背邏輯

 

延伸閱讀

絕非「惡」法,僅是缺乏彈性。
法令的下一步,特休結算有解!?

Line 指示工作 下班後,應記加班費!?
1法管百業!? 蝴蝶效應的開始...
緩解爭議?新法將出釋施行細則提前解密!
勞基法施行細則16條修正重點!
預告3階段,實行勞動檢查

彭淮南盼台灣勿重蹈新加坡覆轍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 轉職特報 優勢職缺請點我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
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連上24天,挑戰極端界限?-四週變形

1例1休 有問必答 
火熱論壇→https://goo.gl/WH59me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 1111人力銀行 FB粉絲團 >> https://goo.gl/iEYJzB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