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3 回應: 0 閱覽: 398
置頂

沒咖啡也沒水果!也跟1例1休有關?

沒咖啡也沒水果!也跟1例1休有關?沒咖啡也沒水果!也跟1例1休有關?-主計處
文/許祐豪

 

主計處統計第1季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0.78%,其中1例1休影響較大的服務類,第1季漲幅為0.90%。主計處年初估算1例1休對於整底物價影響,全年平均漲幅區間應會增加0.14至0.36個百分點,針對第1季觀察服務類CPI結構,外食較去年同期相比年增1.83%最多。

 

業者反映物價,套餐沒了咖啡跟水果

台北市一間知名美式早午餐,反映物價於2月底更換菜單,眼尖的民眾發現,套餐縮水了,沒了水果和咖啡,飲品則需另外加點,業者表示受到1例1休影響,才作此調整,減少營運成本的負擔。

 

消費縮水民眾有感

因應人事成本增加,許多業者於餐點份量上做變化,大多民眾則考量消費價格,可能選擇其他餐廳消費。也有民眾表示消費價格變貴可以接受,只是儘管提高售價,也換不回以往的服務品質,消費者希望可以維持原有水平。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空班遇國定假日之衝擊
特別企劃:5/3函釋風暴
勞檢專題:老闆必看開罰案例​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