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3 回應: 2 閱覽: 618
置頂

餐飲服務業人力缺口創11年新高

餐飲服務業人力缺口創11年新高

餐飲服務業人力缺口創11年新高-人力缺口

據行政院主計處資料顯示第一季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統計求才人數,有超過6成8的行業人力需求逐月成長,餐飲服務業因受1例1休新法規範,人力結構變化,多出了許多人力缺口,創下了11年來的新高。

 

海島經濟,觀光餐飲成為工作焦點

新法彈性不足,許多餐飲業者開始擴大徵才,雖面臨了嚴重的缺工問題,也創造了多元的就業機會,更傳出「流失1個全職人力,補充3個兼職人力」的人力議題,而除了一般「餐飲服務及接待員」外,其實餐飲業者人力需求,還包涵訓練發展、食品安全、廚師助理、房務人員、客服...等。提供求職者更多選擇。

 

新鮮人的好機會

餐飲服務業需要有服務熱忱的心態、活潑外向的性格,產業的工作環境較一般行政工作來的開放,與客戶互動的機會也較多,成為許多年輕人投入職場的選擇。

 

產業相關職缺

旺福旅宿櫃檯人員 悅湖櫃檯人員 太平洋百貨服務人員 京都商旅房務人員
湯之島溫泉會館人員 NOZOMI烘焙坊領班 咖哩捌捌服務員 養心茶樓外場人員
烘培王子麵包師 福華飯店餐廳服務員 老董牛肉麵服務員 紅九九麻辣火鍋內場
  9X9文具收銀員 JILL STUART彩粧師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空班遇國定假日之衝擊
特別企劃:5/3函釋風暴
勞檢專題:老闆必看開罰案例​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熱門回應

具我所知,餐飲業薪資很低,又很累,所以人員會一直出走,因看不到後面的道路,薪資又低又沒福利沒人會想去做!!以上敘述幾乎都出現在中小型的餐飲行業!!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