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3 回應: 0 閱覽: 543
置頂

一例一休下 企業供餐福利留才

一例一休下真的沒有好福利嗎?
一例一休下 企業供餐福利留才-供餐福利
文/許祐豪

 

業者坦言新制上路,公司制度修正,人力成本大增,卻留不住好人才,近日收到許多朋友投稿,其實雖然公司受到一例一休影響,改制了還增加福利,一個真實的案例,公司設計了供餐系統,以供餐福利犒賞員工。

 

案例截圖

供餐福利
一例一休下 企業供餐福利留才-供餐福利

線上訂餐系統
一例一休下 企業供餐福利留才-供餐福利

 

亦有民眾投稿,本身是客服,公司特休制度因受到勞基法修正影響,公司決定提高特休福利,並設下但書條件排休前先與同事協調,請務必留一人於辦公事處理業務,減少一例一休對公司的影響。

 

也入入續續有公司開始擴大增才,新法上路各界接受到不少衝擊,但應產業類別不同,呈現了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不管一例一休未來修正與否,企業應該構想如何因應衝擊的作為,一同度過法令變遷的黑暗期。

 

1111人力銀行,日前於全台舉辦的六場「餐飲服務業」、「交通運輸業」、「製造業」、「美容及零售業」、「南部公聽會」、「中部公聽會」,勞資雙方各界提供交換意見的內容,於日前已提供政府相關部門參考,期盼勞動部目前施行輔導期時,得以傾聽民意需求,做適當的調整,使各行各業得以有超越以往的發展。

 

一例一休有問必答專區,感謝各位長期以來的關注與支持!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空班遇國定假日之衝擊
特別企劃:5/3函釋風暴
勞檢專題:老闆必看開罰案例​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