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34
置頂

一例一休影響 北市聯醫人事費用增1.88億

一例一休影響 北市聯醫人事費用增1.88億-焦點新聞

作者:央一婷

一例一休影響廣泛,不僅一般企業表示人事成本增加,就連醫院人事費用也攀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天(19日)表示,今年一例一休制度上路後,人事費用增加新台幣1.88億元。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到一例一休制度對醫護人力的衝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表示,為了因應一例一休制度,2015年6月1日、2016年1月1日、7月1日及今年1月1日共4次為約用人員加薪,希望達到「同工同酬」原則,共投入1.7億元的人事增長費用,希望進一步穩定員工工作心情;而加班費部分則增加0.8億元,不休假獎金則有1.08億元。

為了補足人力,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也培訓專科護理師補強人力缺口,同時請求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供輔導,但是人事費用還是增加,且每年度估計都會再增加1.88億元。秦慧珠憂慮一例一休引發的人力問題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強調,將善盡公立醫院的責任,確保不會因為人力不足而影響台北市民就醫權益。

一例一休上路後,基層診所也出現減少門診或休診的情況,秦慧珠也要求台北市衛生局加以因應。台北市衛生局指出,醫療法規沒有規定醫療機構若是減診、減班或調整看診時間必須向主管機關報備,因此無法得知詳細情況。衛生局表示,目前北市健保特約診所有2814家,星期六看診有2352家,約占83.6%,星期天開診有208家,約占7.4%,另有24小時急診醫院21家。

最新、最詳細「1例1休」資訊 & 最專業「勞資權益」諮詢管道
1例1休 有問必答 馬上發問→https://goo.gl/YSl8Hz
論壇導覽小幫手→https://goo.gl/aE5wJE
最新問卷調查→https://goo.gl/r525RL
一例一休輕鬆懂圖庫→https://goo.gl/3I1UIh
最新職場專業資訊,請鎖定一例一休 有問必答 FB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VacationQuestion/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