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467
置頂

勞部與勞方會前會 勞團喊:27,711元、時薪160元

勞部與勞方會前會 勞團喊:27,711元、時薪160元

勞部與勞方會前會 勞團喊:27,711元、時薪160元-勞方

林歆/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將在本周五登場,勞方代表今(16)天下午也與勞動部部長林美珠碰面,針對基本工資等問題交換意見,勞方代表之一、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說,考量到最低支出,今年基本工資一定要大幅度提升,加薪至2萬7711元、時薪160元。

7名勞方代表已經先取得共識,莊爵安解釋,最低工資必須以每人每月最低支出乘以撫養比,今年各數據換算後,基本工資一定得加薪,如果以現行的基本工資2萬1009元、時薪133元計算,調幅約29%。

面對資方團體連日的喊話,莊爵安強調,基本工資是適用最底層、弱勢勞工,與一例一休衍生問題是不同的,「一例一休實施有困難、碰到問題可以討論」,絕對不可與基本工資一起混談。

莊爵安也再次回應資方所提的「軍公教先加薪、再談勞工」,他說,企業是否加薪,先看是否有盈餘,再思考勞資共同創造的利益果實;至於是否要共享,「近年很多優良企業都有加薪」。

而另一名勞方代表、新竹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福俊則認為,我國基本工資從1997年至2007年這段期間凍漲,韓國基本工資已經達到4萬多元,「應該月薪、時薪一起調漲,現在應該補足差距」。

 

相關文章

勞動部提交換條件 延長工時上限換基本工資調整​
仍有勞工領低於基本工資 台灣遵循率僅有六成二
工商團體呼籲:先修一例一休 再談基本工資!
傳基本工資調漲 引發歇業潮!?
基本工資上調有望 外界估算調幅5%

延伸閱讀

專題企劃:老闆必看開罰案例
專題企劃:簡單搞懂勞基法
107年度行事曆公佈 放假115天6次連假指南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