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2
置頂

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

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

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
抗議勞團在行政院大門口以行動劇表達勞工的五缺。(記者林歆攝)

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

林歆/台北報導

為抗議行政院長賴清德主導勞基法修惡,勞團們今上午集結在行政院大門口前抗議,在賴清德積極解決資方「五缺」問題的同時,勞團也以行動劇演出勞工的「五缺」,缺薪水、缺休息、缺健康、缺尊嚴、缺工會。

今年發起五一遊行的團結工聯、全國產業總工會(全產總)、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及來自各縣市的產業總工會,還有許多主動自發前來參加的青年勞動者、各行各業工人,期望能在院會前擋下草案,但抗議進行到一半,傳出賴清德已經拍板定案,勞團們憤怒地將草案海報移到宣傳車前焚燒,情緒激昂沸騰。

長期接受勞動部政策諮詢、堅定支持台灣民主運動的勞動法學者,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也出席聲援。站在宣傳車上,邱駿彥表示,勞動基準法就是勞工最基本的基準線,而世界上所有國家的勞基法修法都是往更好的方向修法,但台灣修法卻是讓勞工條件變得更差,這是台灣勞工所不能允許的。

邱駿彥認為,如果企業覺得七休一有實施困難,可以用特例處理,但現在卻是把特例變成原則,還適用到所有行業得勞工,允許勞工可以連上12天班休2天,「研究勞動法30年,對於行政院提出的修法版本,感到非常訝異」。

延伸閱讀
11/08-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說明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抗議勞基法修惡 勞團喊:勞工有五缺-勞工團體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