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293
置頂

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

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

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

勞資記者-夏明定

勞動部日前已預告一例一休修法方向,惟未調整休息日加班費之計算,更有朝野立委主張平日加班費也要提高。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各界若對平日加班費計算有意見,下一階段修法可討論。

 

現行《勞基法》明定的休息日加班費是前2小時須加乘1.33倍,第3小時起至8小時,則要加乘1.67倍。若是自第9小時起加班至第12小時,勞動部曾發布函釋,則須加乘2.67倍。

 

工商界普遍反映,休息日加班費計算不僅複雜,也過於昂貴,很多中小企業負擔不起,導致雇主不找正職勞工加班,改找派遣及或部分工時。

 

今年九月間,針對休息日加班費,工總建議簡化計算方式,並採上市及非上市公司雙軌制。上市公司能負擔較高加班費,因此休息日加班採每小時1+1.5倍,即加乘1.5倍;非上市公司及中小企業則採1+1倍。但這項建議未被勞動部採納。

 

政院調整一例一休同時,朝野立委為勞工爭取平日加班費。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日前質詢時表示,勞動部擬修法將休息日的加班費和工時核實計算,那平日的加班費是否也應該從現行的前2小時加乘1.33倍提高到加乘1.5倍,而後2小時加班費則由加乘1.67倍提高至加乘2倍。

 

民進黨籍立委陳曼麗也主張,休息日加班費有加碼,周間加班費費率也應該調漲。

 

對此,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表示,對於休息日和平日加班費之計算,各界有很多建議,若有需求,可在下一階段《勞基法》修法討論。

 

廖蕙芳也向媒體表示,此次修法沒有檢討休息日和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是擔心修法太複雜。

 

 

延伸閱讀
11/08-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說明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勞動部:平日加班費加乘倍數,外界若有意見,下次修法可討論-下次再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