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6
置頂

【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

【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
本文已獲 蔡尚宏律師 授權轉載

#營業秘密法第4講
#合理保密措施
#密碼就在電腦旁邊

關於營業秘密的保護,我們來看比較有趣的案例。

如同我們一再提及的,受到保護的營業秘密,必須具有:1.秘密性;2.經濟性;3.合理保護措施。

合理保密措施指所有人按其人力、財力,依社會通常所可能之方法或技術,將不被公眾知悉之情報資訊,依業務需要分類、分級而由不同之授權職務等級者知悉而言;此於電腦資訊之保護,就使用者每設有授權帳號、密碼等管制措施,尤屬常見。(最高法院102台上235號民事判旨)

因此,設定電腦密碼是營業秘密的保護方式之一。不過,如果設定了密碼但是電腦旁邊就用便利貼貼上密碼,依高院103勞上易26號民事判決,就認為不具保密性了喔。

【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

【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

延伸閱讀勞動部:七休一例外之適用,不是採申請制,主管機關可主動協調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蔡尚宏專欄】營業保密法注意事項!-第四講-名師好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