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53
置頂

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

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子女

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子女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勞資記者-夏明定

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白領人士其成年子女,若符合曾在台灣合法累計居留10年,每年居住超過270日等相關條件之一,自即日起可自行向勞動部申請工作許可,且無行業別及工作許可期限等限制。

曾有高雄擔任軟體研發工程師的雷傑森(Ralph Jensen)投書媒體表示,他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子女,留台工作面臨諸多限制,薪資須達4萬7971元,若從事表演藝術類,還得有國外演出經驗,面對條件高的就業環境,他的子女被迫紛紛離台就業,導致他一家四散各地。

勞動部配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實施,日前公布受理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第17條申請案件審查作業要點,終於對持有永久居留權的外國專業人士隨同居留成年子女,在台工作做出鬆綁。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表示,現為或曾為受聘僱從事專業工作的外國專業人才,經內部政移民署許可永久居留者,其成年子女經內政部移民署認定符合下列其中一點,就可自行向勞動部申請個人工作許可,亦即可在台灣工作,且無行業別及工作許可期間的限制。

這三大條件是,一是年滿20歲,曾在台灣合法累計居留10年,每年居住超過270日;二、未滿16歲入國,每年居住超過270日;三、在台灣出生,曾在台灣合法累計居留10年,每年居住超過183日。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雇主或外國人聘僱申請案符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相關規定,自即日起即可依新規定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出申請。

 

延伸閱讀

延長工時3個月不得超過138小時如何計算?勞動部:法已明定採「每」3個月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子女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子女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子女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子女取得永居外籍白領,即日起鬆綁,其之子女將可申請在台工作-子女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