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02
置頂

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

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全球職安管理標準

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全球職安管理標準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勞資記者-夏明定

歷經四年多討論國際標準組織(ISO),於日前發布全球第一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國際標準-ISO 45001」。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醒,未來國內廠商將面臨國際訂單要求接單廠商符合安衛標準壓力。

國際標準組織會員國共150個家家,勞動部職安署表示,國際標準組織以往只發布環保及品質的ISO標準,於今年3月12日首度發布全球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值得關注的是,未來國內廠商若出貨到國外,或接受國際訂單時,可能會面臨其會員國要求職安標準符合國際標準壓力。

勞動部職安署進一步指出,以往雖無職業安全的國際標準,但我國為提升企業對於災害風險管控能力,減少工作或作業中潛藏風險危害,自2008年根據國際勞工組織標準,自行訂定「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Taiwan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Management Systems,簡稱「TOSHMS」),並通過第三方驗證,實施至今已有953家事業單位通過驗證,且其職災發生率逐年下降,並低於全產業平均值。

職安署表示,我國訂定的「TOSHMS」驗證標準與全球發布的「ISO 45001」國際標準,兩者架構雖不同,但實質內容相差不大,因此未來將積極協助業者儘速轉換符合「ISO 45001」標準,以利與國際接軌。

因應全球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標準的發布,勞動部表示,台灣將依循此一標準於半年內建置國家標準,屆時將配合修改相關法規,國內高風險及一定規模企業必須符合標準。此外,未來如「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公共工程金安獎」等參與廠商,也會將符合國家標準或國際標準,納入參選資格要件。

 

延伸閱讀

【最新函文】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部分條文修正條文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勞動部:全球職安管理標準出爐,國內廠商接單恐面臨符合標準的壓力-全球職安管理標準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