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66
置頂

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

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

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麻疹

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麻疹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林歆/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麻疹疫情持續擴大,勞動部今天表示,會針對相關職災認定標準從寬認定,如果勞工在工作中感染麻疹,可向勞保局申請職災相關給付,也可請公傷病假、且雇主需醫療費用補償等。

疾管署18日晚間7時再宣布新增5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4例和台灣虎航麻疹群聚事件有關,2人是虎航空服員,另2人是長榮及馬航地勤人員,均在桃園機場內的辦公室遭感染。這波麻疹群聚感染已12人確診。

勞動部透露,勞動部會從寬認定這次麻疹事件,只要確認是因為工作感染麻疹,都可以認定為職災,勞工也可以向勞保局申請相關職災給付。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也說,只要確認是因為工作感染麻疹、或因工作有相關接觸史必須自主隔離,雇主都必須照常給付薪資,也需支付感染者的相關醫療費用,請假的部分,雇主也需給感染者或自主隔離者公傷病假。

 

 

延伸閱讀

初審通過 未來薪資不到4萬元不得列「面議」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麻疹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麻疹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麻疹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麻疹勞工工作中感染麻疹 勞動部呼籲應算職災-麻疹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