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31
置頂

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

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

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51勞動節

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51勞動節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林歆/台北報導

由多個勞團組成的五一行動聯盟,今上午前往工總、商總召開五一遊行行前記者會,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表示,今年的主訴求是推翻2016、2017年連續修惡且倒退30年的勞基法改惡版本,且還將要求制定「國定假日法」,還給勞工七天假。

戴國榮指出,勞權公投聯盟正在推動「廢除勞基法修惡」和「立法還七天國定假日」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因此今年五一遊行的首要訴求,就是讓勞權公投連署達標,廢止今年年初在立法院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條文。五一勞動節遊行當天,還會擴大宣傳連署部分,號召全民加入連署,希望在8月底前達成30萬人連署的目標,在11月24日地方大選同時進行「勞權公投」。

除了公投廢止修正條文外,五一行動聯盟還提出基本工資一次漲足2萬8,000元,各業工人爭取每年加薪10%;以及勞保年金維持現狀,反對血汗長照;公共服務應以人民需求為目的,保障公共服務受雇者勞動權利;擴大工會組織率、保障工會活動權,以及監督公司治理,勞工董事法制化等六大訴求。

戴國榮進一步指出,「勞權公投」針對的是逆轉台灣勞工工時權益的崩壞,但台灣勞工同時面對的是,低薪、老年生活缺乏保障,政府公共服務越來越商品化、越來越昂貴的惡劣狀況,且勞工受限於法令的種種限制,無法有效組織工會,無法參與公司治理而在勞資關係中處於劣勢的情況,這也造成勞工在職場上無法有效捍衛自己的權益。

由於蔡英文總統為首的民進黨行政立法部門,今年年初強力通過勞基法修惡,因此五一遊行要針對總統府和立法院表達最強烈的抗議,五一行動聯盟今也公布五月一日當天的遊行路線,預計中午12時30分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合,下午2時出發,沿公園路、館前路、襄陽路、開封街、博愛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預計下午4時抵達立法院。

 

延伸閱讀

初審通過 未來薪資不到4萬元不得列「面議」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51勞動節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51勞動節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51勞動節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51勞動節赴工總商總抗議 勞團五一號召全民勞權公投-51勞動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