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7
置頂

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

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人權報告

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人權報告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勞資記者-夏明定

美國國務院於周六(21)日發布2017年人權報告,提及台灣尊重言論自由,女性參政比率高,但也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

美國國務院2017年年度人權報告出爐,有關台灣,報告指出,台灣女性參政比例高,蔡總統於2016年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台灣議員約有38%為女性,來自柬埔寨的林麗蟬更在2016年國會選舉中勝出,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新住民立委。

至於勞工權益保障,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指出,台灣法律規定勞工有組織和參與獨立工會、罷工與集體談判的權利。台灣工會的密度僅5.8%,遠遠低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平均值16%,員工人數3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員工只能透過職業公會或工會爭取權利。

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提及,台灣法律雖然禁止一切形式的強制勞動,也制定罰則;但強制勞動常發生在家政服務、農漁業、製造業與建築業等行業,而台灣法院多判輕罪或較輕的罰鍰,達不到威懾效果,使得在台外勞成為最易遭到剝削的對象。

台灣現約有60萬外籍勞工,報告進一步指出,非政府組織指稱,外勞因為擔心雇主終止契約並遭驅逐出境,往往不願通報遭雇主虐待的情事。

報告並指出,台灣勞動法規禁止一切形式就業歧視,人權團體指出,多數勞工害怕遭到雇主報復,因此職場上許多就業歧視案件並未通報,尤其殘疾人士與愛滋病帶原者仍極易受到就業歧視。

 

延伸閱讀

初審通過 未來薪資不到4萬元不得列「面議」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人權報告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人權報告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人權報告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人權報告美國國務院2017年人權報告,點名台灣對外籍勞工人權保障不足-人權報告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