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59
置頂

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

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5月試辦

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5月試辦最新訊息一手掌握!

勞資記者-夏明定

為了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擬仿效日本推動「工作卡」制度,預計今年5月起試辦。

依勞動部規畫,工作卡制度將優先鎖定剛畢業、初次尋職的社會新鮮人,提供職涯輔導,再依廠商所需的求才條件,提供青年職業訓練來補足能力,而這些學經歷將會記錄在工作卡中,就像一分完整履歷,求職青年可透過工作卡直接向廠商求職並媒合。

工作卡已內含個人基本資料、學習紀錄、訓練成效、職涯服務紀錄等經歷,待業青年不必再製作履歷。

勞動部調查發現,有51%青少年在初次尋職曾遭遇困難,主要原因以經歷不足、以及不知道適合做哪方面工作;勞動部分析,大專以上畢業生在畢業後找第一份工作,有46%在尋職期間超過1個月,有11%尋職期間甚至超過1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勞動部將主動追蹤畢業生的流向,只要發現沒有就業、無任何勞保投保紀錄,且年齡在15歲至29歲的青年即主動接洽。

以106年為例,官員表示,失業人口有43萬人,青年就佔了20.5萬,其中有49%是第一次找工作,工作卡計畫希望從第一次找工作的青年來參加,從一開始的職涯諮詢,協助確認該青年未來發展的方向,再針對所需具備的能力予以補強,達到企業用人的條件,青年可憑著工作卡直接向廠商媒合求職。

勞動部現在高雄、台中、新竹有設置青年職涯發展中心,今年可望再新增新北、台南據點,今年5月將開始試辦。

 

延伸閱讀

初審通過 未來薪資不到4萬元不得列「面議」

勞資大平台

https://goo.gl/MbmGME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5月試辦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5月試辦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5月試辦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5月試辦協助青年就業,勞動部仿日本推出「工作卡」,今年5月試辦-5月試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