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1 回應: 4 閱覽: 329
置頂

【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

【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1111人力銀行

受《勞資大平台》之邀,現在起我將在這邊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
原則上以勞資問題為主,但是其它法律問題也可以接受。

我特別擅長著作權法,如有相關疑問歡迎詢問。
但個人所學有限,如有超出能力的部分,還請各位海涵。


 



 

【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1111人力銀行

狐狸姊姊
真理大學法學士(Bachelor of Laws,LL.B.)

 

最酷的法律人,身兼網紅、桌遊老師多重身分。
旨在將艱澀難懂的法律條文,用最簡單的方式讓大眾學習瞭解。



個人品牌FB專頁狐狸姊姊

法律介紹FB專頁法律人
目前專頁新開尚無資料,但之後我會慢慢寫出更多實用資訊。
供大眾瞭解、充實法律知識。

 


 

 

一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1111人力銀行【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1111人力銀行【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1111人力銀行【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1111人力銀行【狐姊專欄】法律諮詢-有問必答-1111人力銀行

熱門回應

啊......我原本的意思是希望您能登入專區回應,在下面用文章回覆。
沒關係,那我在這邊解答,如果還有疑問,再請您比照另外位網友,登入後使用回覆功能(因為此網站未來會改版,怕這留言會被系統洗掉)

你提到的兩家公司的案例,目的都是為了「規避加班上限時數」,因此方法雖然不同,但是目的相同。

首先要做的是必須跟雇主溝通,表示這樣已經違反勞基法,但相信您可能已經做出類似行動,發現溝通無效才來提問。

這種時候必須向主管機關提出申訴,原則上是找各縣市勞動主管機關或是各地檢查機構都可以。

例如您的問題在於「未使用投保薪資、勞退6%少提」,權責為勞工保險局。
而超時工作的問題,則是向勞檢機構申訴。

詳細檢舉辦法為:
https://www.bli.gov.tw/sub.aspx?a=H%2B6jZcfHnqM%3D

重點在於:您的服務單位如有未依規定加保或未覈實申報投保薪資情形,請先向服務單位反映以及時保障權益,如不方便向投保單位反映,或向投保單位反映無效,再請向本局提出申訴。

因此建議您將向老闆、人資溝通的證據留下,不管是錄音記錄或是e-mail來往記錄皆可,接著按照上面流程提出檢舉。

超時工作則可以向職業安全衛生署提出勞檢申訴;
https://docweb.mol.gov.tw/email_query_osha/new.aspx
建議您先撥打1955免付費專線,確認詳細後按照衛生署專員指示進行申訴。

請問狐狸姐姐:當初面試時只有口頭上說每年都有年終獎金 ,但未寫在契約裡面 ,要怎麼做才能夠保障勞工,每年都能夠安安穩穩的領到年終獎金呢?已經領過幾次一個月的年終,但老闆說之後可能會減少或不發,謝謝您的回答。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