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42
置頂

『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

『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

 

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

1. 使勞工連續出勤超過6天、未依規定給予勞工每7天至少有2日之休息。

>這還是要看一下整體班表,連續出勤六天不是不行,若其中一天是休息日,要給休息日加班費。但若班表上休息日已經排定在那六天之外,就違反第36條規定了。

2.該公司輪班勞工更換班次時,未使勞工至少有連續11小時之休息。

>非指定行業,輪班制換班人員更換班次時,是不得低於11小時休息。

但可能要先確認,駕駛是否是輪班制,或是非輪班制,也不是更換班次,只是兩次上班中間休息時間低於11小時,若真的這樣,可能也罰不到。
舉例 : 非輪班制,8點上班,午休1.5小時,下午17:30休息0.5小時,18:00開始再加班4小時,22點下班。到隔天上午8點再上班,中間只休息10小時。但因為不是輪班制也非更換班次,所以這樣沒有違反34條。

3.並使勞工1日連續出勤時間超過12小時。
>這條就是天條了,1日出勤超過12小時,違反勞基法第32條規定。

4.所以,雖然可能違反第36、34、32條,但仍要看實際狀況,說不定只違反一條。
再來就是違反的這一條(或最多三條),也要看是第幾次查獲,若是小案子第一次,通常是2萬起跳,這件案子通天了,就要看主管機關裁量權限了,重大情節通常是直接最高100萬。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3864852

新聞標題:
#勞工局勞檢阿羅哈初步發現違反勞基法 #最高可罰300萬元

勞工局11日上午前往阿羅哈客運公司針對高速公路翻車案進行勞檢,經查當事司機最近一星期之出勤資料,初步發現公司疑涉有違反勞基法規定,包括:#使勞工連續出勤超過6天#未依規定給予勞工每7天至少有2日之休息

此外,勞工局也說,該公司輪班勞工更換班次時,#未使勞工至少有連續11小時之休息#並使勞工1日連續出勤時間超過12小時

勞工局將針對違反勞基法36、32、34部分,依行政程序查察裁處,每條最高可分別裁罰新台幣100萬元罰鍰。

 

 

延伸閱讀 

『曹新南專欄』新版勞基法4種加班費精華整理

『曹新南專欄』以多保少、偽造出勤紀錄,三則刑事判決!

『曹新南專欄』資遣員工注意事項

『曹新南專欄』老闆說:「你明天不用來了!」 怎麼辦?

 

文/曹新南 <看更多我的文章

 

訂閱電子報,一例一休,報給你知
https://lihi.vip/gdzsj


圖/freepik


1手的1例1休快訊,請鎖定 1例1休 勞資大平台 FB粉絲團 
https://goo.gl/gtP2Pr

精選工作

『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

『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

『曹新南專欄』勞檢阿羅哈客運結果-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