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74
置頂

疫情影響下,遠距工作的趨勢逐漸成型|360d才庫事業群

疫情影響下,遠距工作的趨勢逐漸成型|360d才庫事業群-360d才庫人資顧問公司

 

遠距工作(Remote Working)或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 WFH)的概念已被談論多年,但最近才逐漸成為主流話題,自從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後,許多企業日常作業大受影響,業主們為了力求生產力不會降低,尋求遠距辦公相關方案,不再只是選項或備案,而是企業持續營運的必要機制之一。加上疫情和緩時間不明,多數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必須針對最壞情況進行超前部屬,遠距工作模式將成為新常態,不再只是數位遊牧民族的專屬。

 

無論如何,遠距工作潮流已然成型,全球疫情只是剛好補上一腳。根據Zapier公司2019年底針對全美880位知識工作者的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5%受訪者希望工作環境採取遠距模式,74%受訪者願意離開現職以加入遠距工作模式的公司,並有26%受訪者已經這樣做了,57%受訪者同意公司允許遠距工作,會是求職時的重要福利考量。

 

受訪者青睞遠距工作的主因是,認為這樣可以省錢,並能多花時間跟親人相處,同時有三分之二的受訪者相信,知識工作者進辦公室上班,在十年後會被視為是落伍行為。我們不難發現,有些公司以全員遠距工作型態來運營,員工遍佈多國時區,沒有固定辦公室,有些公司則是提供員工每週選擇一兩天遠距工作的彈性。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