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93
置頂

誰說每年都要調薪? 談年度薪酬調整 Part 1|職場觀落陰

誰說每年都要調薪? 談年度薪酬調整 Part 1|職場觀落陰-1111人力銀行

 

人資的例行作業雖然大多數都和員工相關,但總有些特定項目是所有員工都非常關注且在意的,例如晉升、績效考核、薪酬調整等。

因此每到進行這些作業的時候,人資朋友們無不戰戰兢兢,繃緊發條以避免有任何疏失。本次就來和各位介紹人資的年度大戲之一-薪酬調整。

由於筆者職涯經歷的幾間公司恰好都是在四月進行年度薪資檢視,因此每到四月,總是會有員工透過各種管道詢問今年是否會調薪,以及可能的調薪幅度。

為了恪盡職業操守,以及避免不必要的糾紛,人資通常無法回答今年是否有調薪,甚至告知調薪的幅度。

筆者通常會以例行的薪資檢視不代表一定會做調薪來回答,而實際上薪資檢視的目的也是在確認公司內各職務的薪資在市場上的水準如何,是否符合公司的薪資政策,是否具備外部的競爭力以及內部的公平性。 今年是否要調薪?如果要調,應該要調多少?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