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830
置頂

曠職問題大補帖|勞資QA

Q:當天傳簡訊告知主管離職當天走人算曠職嗎?

A:離職日期雖是以勞工聲明為主,但是仍應遵守公司內部的工作規則......(看全文)

 

Q:依公司規定申請特休,公司拒絕且記曠職,該怎麼辦?

A:公司既然有申請流程,勞工即應依據流程進行申請,而您既然已經依流程申請......(看全文)

 

Q:連續曠職是必須要連續3天才算嗎?比方說8/20-23。另外一個月曠職6天的情形,可以用半天半天加起來累積的嗎?

A:曠職是曠職,遲到早退是遲到早退,兩者並不相同,應先釐清。

曠職為應出勤而無故未出勤,遲到早退為勞務提供不完整......(看全文)

 

Q:勞工忘記打卡視同曠職?

A:打卡只是雇主掌握勞工工作時間方式之一,依據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第21條第1項,雇主還可以依簽到簿......(看全文)

 

Q:晚14分鐘通報事假被記曠職

A:勞工若的確因為突發事件,稍晚申請事假,雖未依程序辦理,可依工作規則懲處,但以「曠職」論處,顯然有違反......(看全文)

 

Q:提離職隔天走,這樣算曠職嗎?公司會不會扣我薪水?

A:當你表達當日要離職的意思時,當下就雙方的勞動契約就已終止,雖公司希望您完成離職程序,但即使未完成該程序......(看全文)

 

Q:沒簽離職單,用曠職處理扣到完全沒薪水合法嗎?

A:我國勞動契約屬於非要式契約,締結與終止都不需要特定儀式......(看全文)

 

Q:公司說你明天不用來上班算曠職嗎?

A:由於不在現場,也不確定是否有人能替你做證......(看全文)

 

Q:用通訊軟體Line請假,事後公司卻說我「曠職」合法嗎?

A:員工請假前應事前以口頭/書面方式告知,雇主應依法給假,若遭遇緊急事故......(看全文)

 

Q:工作未滿三個月離職,沒有提前告知要離職算曠職?

A:曠職是無故缺勤,您若以傳訊表達要離職,則並非「無故」,不應以曠職計
退一步說......(看全文)

 

Q:遲到一小時算曠職而被開除這樣合理嗎?

A:「開除」,為懲戒性解僱,應先符合勞基法第12條第1項的事由,其中第6款......(看全文)

 

Q:加班未到算曠職?

A:休息日答應加班,就有出勤的義務,時數不足就要按請假規則請假,如果沒按請假規則請假......(看全文)

 

Q:用通訊軟體請假,公司未已讀,勞工便直接入公司請假.可以不準假嗎?並以曠職論嗎?

A:基本上只要勞工是基於「正當事由」請假,雇主並無准駁權限,皆應「依法」給假,但公司仍然可以要求......(看全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