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4 閱覽: 4901
置頂

請問228補假到3月1日放假 薪資如何計算

請問228補假到3月1日放假  薪資如何計算

228是雙倍薪資 的話

那3/1號呢   我是PT

熱門回應

可參此篇說明 部分工時一例一休秒懂大補帖
 

不過要先確認您的公司是否有比照政府行事曆出勤 :

1、有比照,則2/27(六)為休息日、2/28(日)為例假日不得出勤、3/1為國定假日,各依不同屬性有不同加班費。

一般狀況下,部分工時人員不是用變形工時制度,只有比照政府行事曆出勤的可以,可參上述文章內第五點說明。

 

2、沒比照政府行事曆,一般多為服務業、餐飲業等行業,多數是排班制的。

這種時候,政府行事曆就不適用,PT人員就必須嚴守一週內有一例一休的規定,這時要看班表怎麼排,未必週六就是休息日、週日就是例假日。

這種狀況下,2/28該日就是國定假日,該日出勤給予雙倍,所以也沒有補班問題,2/27或3/1若有排定出勤,且原本就是正常上班日,就是正常薪資,並無加班費的適用。

所以如果3月1號上班就是正常的時薪就好了對嗎

不確定你實際的班表,原則上依照法令每七天要有一例一休

2/28是例假,2/27休息日,3/1國定假日

2月28日為「和平紀念日」,屬於休假日(國定假日),當天應休假且工資照給。然而因當日適逢例假,勞基法施行細則第23-1條應另行補假,因此補假於3月1日(星期一),致成總計3天的連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