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815
置頂

看慣生離死別,急診室病人也有不為人知故事

看慣生離死別,急診室病人也有不為人知故事- 工作甘苦談

急診,一個24小時都有人留守的地方,絕大部分時候都非常忙碌,但也確實有相當清閒的時候,只是和學姐們之間共有的默契是,絕對不會說自己今天很「閒」或是很不忙,免得好死不死一語中的,接下來連喝口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時近小夜下班時間,來了個蓬頭垢面、渾身髒臭的中年男子,聽學姐說管他叫強哥,大概意思接近他如同打不死的小強一樣,會一直重複地在院內出現,沒人知道他叫甚麼名字,只知道他有個很對不起的媽媽,一個回不去了的家。

保全大哥很盡責地讓他離我們有著一大段的距離,渾身酒氣的強哥可能又去哪個垃圾桶,撈了人家喝了一半的啤酒讓自己酩酊大醉,同樣的在我們面前述說著那個古老的故事。

他曾經是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因為十年前全世界的經濟泡沫化讓他失業了,不想讓媽媽擔心,所以他選擇流落街頭、不和家裡的人有一絲聯繫,彷彿這樣,老媽媽就不會擔心他,家裡的人就不會找他。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強哥,把凝結的空氣感染的益發沉重,學長姐們一副習以為常的模樣,「等等他就會在那邊睡著了。」學姐這樣說著,「走吧,去巡床了。」

我則是忍不住多看了兩眼強哥,果真如學姐所說,他就在熟悉的位子上落坐,呼聲大作的睡去,原來,平時如傳統市場一樣喧鬧的急診室,也有這樣安靜的一隅。忙碌的我們不只是病患熟悉的護理師,也是一位無名的傾聽者。


本文由網友Jenny自行發佈,醫護非視不可僅校對編輯、提供配圖。


更多急診護理師文章看慣生離死別,急診室病人也有不為人知故事- 工作甘苦談急診室護理師 要有面對生死的心理準備

職缺:看慣生離死別,急診室病人也有不為人知故事- 工作甘苦談護理師 看慣生離死別,急診室病人也有不為人知故事- 工作甘苦談醫師 看慣生離死別,急診室病人也有不為人知故事- 工作甘苦談藥師 
看慣生離死別,急診室病人也有不為人知故事- 工作甘苦談

熱門回應

護理做久了有時候也會覺得麻木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