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90
置頂

誰知道專科護理師的護病比是多少?

誰知道專科護理師的護病比是多少?-李為

 

當大家在爭議住院醫師過勞時,當護理師準備爭取護病比的同時,其實我們還有一群專科護理師們,他們到底是多少護病比?又是如何分 CASE 呢?

 

大部分的專科護理師的職業場所多是在區域及地區醫院,因為醫學中心住院醫師多,所以相對的專科護理師所會面對的臨床棘手局面相對的會降低,我們暫且部討論病患的複雜度來說,專科護理師在區域醫院及地區醫院相對的會「獨當一面」處理病患的機率是較高的,且明顯沒有合理明確規定的護病比。

 

這不是只是再討論專師的工作內容是否過勞那麼單純,這同樣是病人安全問題,因為有些偏鄉甚至一個專師身上要扛 20~30 個/班 病患,而醫師法都有規定 住院醫師最多只能照顧 15 個病人,那專師呢?這樣的問題,評鑑怎麼說?有人有答案跟我們討論一下吧!

 

再者,現況有個同樣弔詭的情形,專科護理師直接被管裡所屬的單位各家醫院並不明確,有些醫院是屬於護理部,有些則是醫療部,所以沒有明確的哪個單位會去替專師爭取合裡的護病比,專師也就淪到三不管地帶。

 

當然,大家都可以說,自己的權利自己爭取,但是專師相對是比較少的族群,雖具備十八般武藝,但你們覺得一像被認為是醫師「助理」的形象需要多少時間平反?又加上許多立法上的「遲緩」,薪水也普偏 CP 值低,那人才的流失或許比立法速度快上好幾倍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