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45
置頂

護師!護失?

護師!護失?-專科護理師

 

作者學霸

護師節快要到了,護師朋友圈中紛紛響應為爭取自身福利而抗爭的活動,這不是護理人員第一次爭取合理勞動環境,當然,我樂見其成!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當下,我手機滑著滑著看見另一職業群的朋友圈,他們在討論的是最近換工作的薪水待遇,年薪已經不只是破百在喊,還有股票及其他福利,例如出國深造的機會等,他們普遍的工作地點都在海外,新加坡、澳門、上海、香港等,他們工作的夥伴來自各國,而他們非醫療相關產業。


好!


當很多人看到這就會開始罵我了,一定心想,他們過那麼爽一定是家裡有錢啦;不然就是會說,我們醫護在台灣就是這樣的待遇,應該要對我們公平點啊,人家國外 RN 都很高薪啊!


剛剛上面這朋友圈沒有一個人家世顯赫,他們都是自學苦讀但可能不見得是什麼學霸,但他們單純想爭取外派機會,所以訓練外語能力,下班花了極多時間準備自己,他們的中心思想是:「假設我是老闆,我願意一個月花多少錢請我自己?」「是不是5萬差不多了?!」「6萬我值得嗎?!」,他們知道台灣普遍低薪,所以他們在準備自己時,加倍努力想要能在未來跟國際人才比拚,賺取更多報酬的機會。


反過來我們想一個道理,護理師的薪水說高真的不高,但說低真的比民間企業多半的人優渥,我也知道護理師臨床有多痛苦多不快樂,但是我想說的是,你可以選擇爭取自己的權利,但你要能說服大家你值得!


其實外面的企業根本沒在補薪的也是有呢,假設說到責任制,許多企業責任制是你過年收到 MAIL 都要立馬執行的耶;說到 ON CALL,外面企業 ON CALL 假日出來辦活動,很多是什麼都不會補給員工的喔。你或許會說,醫院也一樣阿,延遲下班也不算加班費,這點我相信已經有漸漸在改進,開始有醫院已經在執行。


那護理師要求的護病比,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議題!


要落實護病比,沒那麼多護理師醫院就別收那麼多病人,這是資方必須被立法規範,我們也要持續抗爭的!至於待遇,這是健保點數的問題,背後太多你值不值這個錢的深層考慮,那就要做到自己值這個錢。同時搭配立法,例如保障專師可以執行簡易開立處方簽、保障護理師可執行部分侵入性治療(有健保點值),並且可以開立簡易處方簽....等等。我也有聽過護理師說:「我不想扛這責任!」那要如何爭取更高薪酬呢?


醫療有許多時候收入是跟著風險走的!


護理師對臨床的貢獻不可能抹滅,是極有產能的一群(對資方來說),我們要爭取價值可以先從資方角度去思考,最好的方法是互惠,體制內的立法推動,才能避免「護失」節!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